一个喘了20年的哮喘病患者是怎样康复的

记得我6岁的时侯,正是文化大革命进行中,父亲被发配到"五七干校",我跟着母亲逃难从广州到大连姥姥家,后又到北京的姑姑家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治疗哮喘病(一)

(2010-09-15 11:15:24) 下一个
       记得我六岁那年, 正是文化大革命在全中国轰轰烈烈地进行中, 父亲被关进了牛棚, 我母亲带着我和弟弟到处逃难,先从广州到大连姥姥家, 后来又到北京的姑姑家避难. 由于南北方气侯不同, 温差巨大, 又加上旅途劳累, 我患上了感冒, 先是咳嗽, 发烧, 后变成了气管炎, 支气管哮喘, 再后来就演变成了肺气肿哮喘, 一喘就喘了20年. 我哮喘时不能卧床, 只能整天坐着趴在桌子上或椅背上.气管喘时发出的声音"嚇嚇"的声音好象拉风箱一样, 全家给我喘的不得安宁. 我每星期只能上一或二天课,母亲为了给我治哮喘病,带我跑遍了大大小小中西医院,住院打针吃药成了家常便饭. 常言说得好: "是药三分毒". 由于用药太多,我的身体出现了用药后负作用,皮下出血, 心跳过速, 呕吐,失眠等症状.
       
       我用过无数治疗哮喘病的药, 当时最常用的西药有安嗏硷, 哮喘宁, 肾上腺素哮喘喷雾剂,英国的碧桃仙等等. 但这些药都是"治表不治本",服药以后当时止喘, 数小时后药效一过接着喘, 有些药因用量过大,起了反作用,如: 肾上腺素哮喘喷雾剂,我一喘就对口喷, 药不离手, 一瓶接一瓶, 最后嘴唇发紫, 心跳过速, 喘息止息, 送到医院抢救.

       用过的中药有: 冬虫夏草, 蛤蚧, 甘草, 苟杞, 红枣, 当归,黄芪, 蛇胆, 川贝, 银耳, 金银花, 菊花, 杏仁, 蜂窝, 鹿鞭, 藏红花等等.

     
我也吃了无数中国民间偏方, 介绍几个如下, 仅供参考.

 (一)  胎盘一个, 和廋肉一起顿汤喝. 胎盘可吃.

 (二) 冬虫夏草 3克, 川贝3克, 廋肉1两煮汤喝.

 (三)  蛤蚧(广西产)一公一母,晒干磨成份冲水喝,也可和廋肉顿汤喝.

(四)梨一个,少许冰糖,川贝3克清蒸20分钟.吃梨喝糖.

(五)蜂密500克泡杏仁300,川贝30克,每天早晨空腹吃一汤匙(冲水喝).


我现在哮喘病已有19年未发作,我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漂亮的妻子和女儿.我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患哮喘病的朋友们,哮喘病一定能够治好.但要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条件,制定一个根治病的方法,我的经验是:

1.平时不发病不用药;

2.锻练身体,我已游泳15年,预防感冒;

3.注意营养;

4.不吃或少吃冷饮(如冰激凌);

5.卧室和家里不要铺地毯,防尘螨.

注:下篇介绍"哮喘病患者的休养与护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