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应变能力还是要的。

(2010-11-16 11:36:37) 下一个
   上两周参于小组招聘新成员,讲点体会。
  
       现在经计是不好,一个open登出去,CV有一尺高。经过几轮的筛选后,请了5个来正试面试。在这5个人中,有两个美国本土人,语言方面占了很大的优势。还有两个是在美国念博士后的欧洲人,讲话虽有口音,很流利。最后一个是我们的同胞。说实在的,同胞的学问明显比其他的对手要高,英文讲的也不错,看了他的文献资料,都不错。可惜,他已经不是首选,二选。。。我觉的他最大的失误是在讲座时没有应变能力。一个小时的时间他没把握好。他的讲座分两个没什么关连的部分,讲好第一部分时已经过了45分钟。这时候,我觉得就应该停下来,让大家提问,不要再讲下去。后来去听的人都走掉了。之后,是我们小组的人一起吃午饭。他也问了我的美国同事几个很个人的问题。象:那个区贵,住贵区?。。他们反应很不爽。还有一个同事笑话说看见了这个老兄的白线袜。。
     我觉得:
1。不要过分想表现你很会,做过很多。叫进来面式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看看你是不是人际关系上让人看着别扭。讲座时一定要把握好听众。很多人开始走的时候就要想法收尾了。
2。在学校生活很多年的同胞有机会面式前要上网或者找人给指导一下面式技巧。有时候我们的英文讲出来就很生硬,要是再问一些不太中听的,就显的很没礼貌。我觉的可以问天气,运动等等不痛不痒的问题,又活动了气氛,老美也爱说。。
3。穿着方面不要有大差错。西服穿不穿都无所谓,但穿了西服还是要穿黑袜子的。只要你一坐下,每人都能看见您那白花花的袜子。说起来是小事,那个同事说这人“not together”。可惜。。
      
         希望同胞们吸取经验,加油!(中文字还不太会打,请原谅别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you were busy and did not go.
danceage 回复 悄悄话 How come i missed this "Bei wa n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