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

(2010-10-28 00:07:53) 下一个
可怜天下父母心!
    今天LG去上班前把我放到了购物中心,好给娃买点东西。在mall里,我看见一个修眉毛的亭子,就顺便修了眉毛。
      修眉的两位大姐是东北人。知道我是从外地来的,在商场打发时间,对我格外的热情。一位大姐还拿自己做的八宝粥给我喝,还喝了她们的茶,坐在她们的椅子上休习了一会。其中一位叫兰的姐姐就和我聊上了。先问了年纪,又问了家庭,好亲切。兰姐的儿子今年刚刚上大学,儿子和她都是这两年才来的美国。兰姐先是在一家中餐馆打工,后来太累,腿也不好,干不下来,就来学用线绞眉,在mall里干,和老板4,6开。兰姐每年要给儿子交出3,4万圆的学费。言谈中,附近的景点都没去过,每天埋头给儿子挣钱。可能也快到更年期,身体也开始不好,腿老疼。后来我劝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好拿命换钱,年青人有的是办法,可以打工,可以代款,可她还是坚持要给儿子把学费都挣出来。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深深的体会到一个母亲对儿子的爱,是全身心的,是可以拿生命去换取的。但愿天下的儿女能体会到父母的苦心。走的时候我们还依依不舍,我去买了擦手油送给她们。东西虽小,是个心意,她们在给每个顾客修眉已前要用酒精消毒手,多干。兰姐说我买的东西太贵,我自己平时也是用这个,实际上是很一般的东西。听兰姐这么一说,我心里酸酸的,兰姐这省吃简用的,全是为了儿子,可怜天下父母心!愿神给她一个懂事孝顺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难!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我们可能做不到这样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