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讲故事】说到当兵,想起了俺表哥

(2010-09-09 12:13:58) 下一个
俺有几个表哥,其中2表哥和我爸妈最亲,暑假都在我家过。就是这个2表哥当兵后出了事。

2表哥属于成绩好但是特别不服管的孩子,16岁考上陆军学院,毕业分配的时候不跟父母商量,自己填志愿要求去边疆,结果分到西藏日喀则,到了那里才知道日子有多苦,郁闷到极点。

军校毕业的士官生一出来就有军衔(好像是排长/连长),没读过书当过N年兵的根本不服管,冲突很多。除了这个,城市兵到了日喀则觉得生活太苦,没法适应,无聊的时候就去偷当地老乡的牛羊,有次和老乡冲突的时候俺表哥鸣枪,这可是大事,立马进军事法庭,判4年,大概呆了2年出来。但是军衔没有了,这意味着复员后只能是工人编制。

表哥一直很顺,这么一个大跟头,不仅初恋女友跑了,连工作都找不到像样的,人一下就萎靡了,开始酗酒。我爸妈一说起这事就心疼不已,说这么聪明上进的孩子,就这么给毁了。

回头说俺表哥的初恋,两家父母是好友,属于竹马青梅型,这女孩学日语的,表哥出事后把女友托给自己最好的哥们照顾。结果这哥们就和女孩好上了。80年代末期,这个女孩去了日本,没多久就和表哥的哥们离婚了。女孩后来定居日本,一直未再结婚。比较搞的是,现在这女孩每次回国都是我表哥去接机送机。俺们开玩笑问表哥是否有意重圆,表哥说初恋都奔5张了,女人到了这年纪看上去不要太吓人。

表哥婚姻也不幸福,那阵子酗酒把老婆吓跑了。多年以后,酗酒的毛病才戒掉。表哥在我姑父单位工作N年后终于拿到干部编制,如今有个同居女友,据说还不错。生活终于走上正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