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安行 —— 钟楼 回民街

(2019-12-18 08:07:09) 下一个

      西安行是回国前就定好的,一开始讨论去哪个景点玩的时候,儿子倾向于去西安。从奴隶制社会的顶峰西周王朝,第一个大一统帝国秦朝,第一个盛世王朝西汉,到古代社会的顶峰唐朝,西安都是当时的首都,在中国历史中占有一席之地。四大古都,西安排名第一。去西安,很快就达成共识。然后就是几个人成行?家庭群中好多人都去过,也没空余时间,只有大哥和我们同行,正在考虑再找一个人的时候,87岁的老妈提出要跟我们一起去。考虑再三,还是带上她,实在不行就我陪她在酒店休息或者提前带她回家。然后就是怎么去?是坐飞机,还是高铁,还是自驾,意见各异。自驾是最自由的,但我们两个都没有中国驾照,没有人和大哥轮着开车,不安全。坐飞机,一路上中原地区的地貌看不到不说,也不自由,万一要提前回家或者延长在外时间怎么办?

      事后发现,坐高铁,是个明知的选择。早上正常时间起床,坐六小时高铁到西安,随着车子越来越近,雾霾也越来越重,11月初,还没进入冬天,那里的雾霾就很严重。

      下午两点多到西安,下了火车就换地铁,始发站,有位置坐,非常方便。很快就入住离钟楼不远的酒店,放下东西逛到钟楼。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并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和兴致。

钟楼外貌

广场不喧嚣很整洁

钟楼上俯视鼓楼方向及其他两个方向

远处是城楼

钟楼上的钟

钟楼上拍楼

内部结构

结构细节

内部摆设

从钟楼下来,天色已晚,我们从鼓楼边经过去回民街

回民街人山人海,置身于嘈杂的环境中

各种食品琳琅满目

敲花生糖就像打铁一样

除了吃的,各路人马都有

我们边逛边玩边吃东西,什么肉夹馍,BiangBiang面,Jing糕,裤带面,一一尝过,同时也填饱肚子。

      还没开始好好逛呢,老妈突然提出要回酒店,问其原因居然要急着赶回酒店看电视连续剧,实在无语。我们兵分两路,他们两个继续留下,叫不到车,我带着老妈坐马自达车回酒店。路程不远,穿街走巷蛮好玩的,出巷口时师傅让我把钱先付给他,说酒店门口不让停车,到时我们直接下车就行,我老老实实把钱给了他。可一上大马路那师傅居然穿过马路逆向而行,我叫他赶紧停车,太危险了,他很笃定地说,马上到,马上到,两句话的功夫,果真到了。

下车,有些惊魂未定,不过马路夜景不错,尤其是那些发亮的中国结,不知是否西安独有。

      下午到的时候,我们三个房间有两个房间还在打扫,拿到了一个房间的钥匙,放下东西后,发现房间内很闷很热,便开了空调降温,没想到温度不降反而上升,一问前台,才知夏天已过,降温功能已经关掉了。急着出门,也没空去指责她们,只是严厉地和前台说,我没时间和你啰嗦,你给我换房间,等我回来的时候必须三个房间都是正常温度。现在我回来了,是不是还要吵一架?没想到前台满脸笑容地告诉我,房间帮我换好了,有一个房间还免费升了级。一看,三个房间不在一层楼,刚要说换成一层楼的,对方又好声好气说了,今天不行了,明天一定帮你们换在一起,然后殷勤地把我妈妈搀扶尽电梯。

      换好房间正赶上妈妈的电视剧开始了,我整理好东西,分派到他们的房间,坐下来歇一下,很开心,似乎又有一丝不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玩西安最好去看古迹,兵马俑没去吗?我们前年去了,感觉挺好。西安就是冬天干燥,比较冷,土多,城市建设和市容都有进步。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我十月底在上海和南京也一样,都不开空调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西安在二线城市里是比较差的,但还不是最差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漂亮!跟你游中国。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没点雷人气质,不敢玩西安,万不敢惹秦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