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雾中随想

(2016-09-24 17:56:04) 下一个

早晨,不经意朝窗外望去,弥天大雾笼罩了大地,给所有的有型物体蒙上了一层面纱,迷茫了我的双眼。身处迷蒙之中,一些蜷伏在内心深处的往事,也朦胧成一层薄雾,迷散在眼前的幻景里。


  也许任何事情看得太清晰了,会失去它原本的美好;也许任何人看得太透彻了,会减少交往中带来的快乐,所以人们会欣赏一种雾遮雾掩的看不透摸不着的虚幻,而诗句中的水中望月、雾里看花,所表达的大概就是这种朦胧的美丽吧!看事待人,还是糊涂一点为好。

秋雾已悄然登场,而我还没来得及和夏日好好道别。清晨起来,我依然穿着夏天的短袖衫,一阵秋风吹来,双手环抱身体才意识到季节已然更替,又一段往日,过去了。过去的日子一直比较忙碌,但收获很大。人们都喜欢说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喜欢的事,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非轻松,更何况,做喜欢的事很可能要放弃做常规概念中的正事,取舍也只有自己掌握了。俗话说,凡事开头难,从说到做,从尝试到坚持,确是一个建立自信的过程。

人在大多数时候,都是沿着惯性往前走,懒得去改变,因为对改变没有把握。尽管对现状不满意,也是得过且过。其实真的改变了,不一定是件坏事,上帝为一个人关上了一扇门,同时必定为他打开一扇窗,且窗外的风景也许更美。一个人做什么事,不是为了要做给别人看,而是要满足自己内心的一份安宁,假如能够跳出自己厌恶的圈子,拥有自己选择的权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我想这个人就是在往高处走。

现在交往的人比以前少多了,实在不是别人有什么不好,而是我自己慢慢习惯了小范围的朋友圈。我不会过多关注别人,也不希望被别人过多关注,这样挺累的。和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取悦别人远不如快乐自己。一个人能抵挡住外界的嘈杂,才有心思更多的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变得淡定从容,轻松愉快。

 

前些时候脚受伤,行走不便,这周好多了,又上山了,不过不是爬上去的,是汽车开上去的。风景这边独好,远处左边的山峰位于佛蒙特州,而右边的山峰位于麻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静下心来,慢慢享受生活中的滋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
“一个人能抵挡住外界的嘈杂,才有心思更多的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变得淡定从容,轻松愉快。” 特别喜欢这句话。深有同感。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尝试不同的生活,会发现其实也不错,生活的好坏没有统一标准,全在于自己如何去选择面对体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为一个人关上了一扇门,同时必定为他打开一扇窗,且窗外的风景也许更美。

喜欢这句话,刚好跟心情吻合。其它的话也都很好,文字美丽,思想智慧。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今年的夏天比往年长,要不早穿长袖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秋雾已悄然登场,而我还没有和夏天告别“同感!
“拥有自己选择的权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这样真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日子过得真快啊,又一个秋天到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我们这里树叶的颜色已经开始变了,一天一个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真的是快要来了,看满树的叶子,有些已经微微泛红.......江南雨的文令我想起了秋日私语的音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有同感,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自己过自己的日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yy56 回复 悄悄话 秋意浓浓,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