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 “Messages in a Bottle” 而想到的

(2016-07-10 09:21:45) 下一个

    最近经常在家看电影,虽然没有电影院那种视觉听觉效果,影片也不是最新的,但在比较合适的时间,躺在沙发上懒洋洋地看着,没有听明白倒回去再听一遍,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以前看过“The Notebook”,非常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因为喜欢,网上去查了原著的作者 Nicholas Sparks,知道他有好多部小说都被改编成电影。前不久看了他的“The Longest Ride”,这次是“Messages in a Bottle”,虽然喜欢程度远低于“The Notebook”,但总体而言,都喜欢。

    三部影片都是讲述爱情故事,不同的导演,但相同的慢节奏,我猜这都是延续了原著中的节奏。一以贯之的讲述爱情,不是那么一帆风顺,有过误解,有过冲突。或被迫分开,或不肯放弃自己热爱的事情,或无法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但最后经历了一些事情都想明白了,为了爱,放弃什么,选择什么,现实又美好。“Messages in a Bottle”1999年拍的,讲述这样一个故事,男主人翁从一开始无法忘怀离世两年的妻子到最后放下这段感情,和女主人翁相爱并决定走到一起。过程不扭捏,不做作,让人觉得很自然,只是最后的结尾令人唏嘘不已。

    在中学时看手抄本《第二次握手》,总觉得书中的男主人翁心中爱着一个女人,生活中娶了一个女人,觉得这样的爱不干净。那时不懂,这叫做精神和肉体的分离。也许从一开始,我就喜欢精神和肉体统一的爱情故事,这可能也是我为什么喜欢Nicholas Sparks原著改编成的电影的原因了。记得以前一位同事的舅舅,因为政治原因,不能和心爱的人走到一起,之后整整十年,没有再谈恋爱。再后,想通了,放下了,找了个姑娘,结婚生子。同事的舅妈知道这事,他们表兄弟姐妹们也都知道,放下过去重新开始,坦然面对人生,我们这些听故事的人都仰慕她的舅舅。我当时还和那同事说,写小说吧,一定很感人。

    同事的舅舅花了十年时间放下一段感情,有的人可能只需要十个月甚至十个星期或更短时间,因人而异吧,旁人没有什么好说三道四的。但也有的人,感情复杂得很,今天撩这个,明天撩那个,哪个算真,哪个算假,一笔糊涂账,可能连自己都说不清楚。刚来美国时我认识一女孩,她来美后把留在国内的男朋友吹了,然后就是满眼桃花的看着哪个男孩都对她有意思,似乎天下男人都在围着她转。没过多久,她了解到原男朋友又找了女朋友,就死皮赖脸地要和前男友重新和好,被拒绝后,又哭又闹,骂人家是骗子:“说好一辈子爱我的,可这么快就和别人好了。”没多久,她和一男孩好上并同居了,知道我们对那男孩印象不好,还来告诉我们他以前学过钢琴,他以前怎么怎么地。你和他一起过日子,他怎么样,管我们什么事呢?真烦人。

?        听八卦多了,经常会觉得这世道有点乱。曾在什么地方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走到一起的不一定有爱,但走不到一起的肯定没有真爱。我相信这句话。两个人相互吸引,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甚至是在一时或为一事,但最终走到一起,是一种选择,选择爱情,选择钱财,选择平衡,选择最大获利。。。。Nicholas Sparks的原著改编的电影(我看过的),就是讲了这样的选择过程,最终都选择了爱情。

有好多朋友喜欢我拍的这组照片,贴上来,和本博文内容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美丽的风景片片拍得好美!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三部里面,The Longest Ride 是最新的,好像是去年拍的。对我来说,喜欢程度不及另外两部。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电影总能让人浮想联翩,问好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Kevin Costner,也喜欢Paul Newman, both are very handsome man~~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The Notebook”,也喜欢“Messages in a Bottle”,“The Longest Ride”还没有看过。这个作家的风格感觉也会喜欢,要去找来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思绪,电影,现实的交替,还有美丽风景!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快。Paul Newman在里面演父亲,是部旧电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部电影好多年前看过,非常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