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总是觉得时间在飞

(2015-12-27 13:34:35) 下一个

    今年暖冬,至今还没下雪,让白色圣诞进入了想像的空间。本来天气暖和刚好可以出去走走,可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搞的哪里都不想去。歇在家里吃吃睡睡玩玩,感觉这样的日子真是好!

    今天无意间翻看了一下自己的博客,在新浪已坚持了7年,文学城也有6年了,加上已经丢失的中博的那部分,开博至今8年多,感觉真是一挥间啊!和博友的互动,主要还是最初在中博时和刚认识的那帮狐朋狗友最起劲,但新鲜过后,渐渐转为平淡。慢慢地,很多博友都不再动笔了,而我,早就转向为自己而写了,博上没有了热闹气氛。

    要说读别人的博客,就内容而言,我更喜欢文学城上了,可能是经历比较相同吧,兴趣点比较相同,看人看事的观点也比较接近,感觉说话比较真切,不扭捏,不做作。虽然互动少,但看得多,看后经常有同感,经常感到对方说出了自己潜意识里有的但还没有清晰意识到的东西,或者是想过但没有写下来的想法。就游记而言,我还是喜欢一直来关注的几位新浪博主,无论是图片还是文字,都非常的好,每次看后都有一种跟着一起游的享受。

    最近,不知谁把原先在中博后转去新浪的那帮博友拉进了微信圈,有些是很长时间不见踪影了,现在在微信圈聚在一起,感觉好像和以前在博上完全不一样了。老公看了就在感叹:你们这帮人,一开始在博上吟诗作画论古谈今,后来就移到微博上发发照片家长里短,现在又退化成微信上争抢红包拉帮结派了。想想也是,也就几年时间,变化就这么大。其实人都没变,主要是交流平台变了,变得人连写几个字都不高兴,要用个表情或着图片来表示,长一点的就要用语音,因为打字已经来不及跟上交流节奏了。

    虽然博友圈被老公贬了一下,我也没有和圈内人打完招呼就自己不声不响地退了出来,但有一点我明显感觉到了,就是这里的人语言最新潮,调侃自嘲能力很强,这一点比较有趣。不像有些人,不会也不懂调侃,会把别人的调侃当真,这就实在没办法开口说话了,完全丧失了想交流的兴趣。退出大的博友圈,排列组合后还有小的博友圈,很少的人比较讲得来,气氛总是很热烈,说话风趣幽默,我有空去冒个泡,总是笑着离开。

    对微信,我早就规定在每天规定的时段看了,不同的圈有不同的特点,圈内的每个人,差别也很大,这个一点都不奇怪。既然能成为圈,必然是有共同的某一段经历,否则,你拼了命挤进去了,可能也没你说话的份;或者,你死不开口,也否定不了你曾经是他们中一员这个事实。家庭圈是用血肉相联的,同学圈是童年和青春的记忆,其他圈也总有特定的历史背景。有一句话说的是“别让朋友圈拉低了你自己”,我不知道这里的低应该怎么理解,人的历史是没办法改变的,假如为了显得自己高而排斥过往,我不觉得这样的人有多高。假如遇到无聊的人和事去迎合,没有共同语言也要侃侃而谈,或为了满足别人的期许而伪装自己,那确实是在拉低自己。不排斥,不迎合,谈得来就谈谈,谈不来就不谈,无所谓高低。

    其实真正的朋友,不一定是圈中之人,和自己的心灵和趣味处在同一节奏的人少之又少。都说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其实知道想要什么还不够,还要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并对不想要的敢于拒绝。时间一去不复返,在有限的时间里还是多做点自己有兴趣的事情,过自在的生活。年底,更是觉得时光飞逝,愿大家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家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大家一起读好文,新年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臭臭' 的评论 : 大家快乐啊!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同深受,祝健康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及全家新年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在有限的时间里还是多做点自己有兴趣的事情,过自在的生活”赞!
新年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 是的,池子里能人很多,有思想有水平。我经常看别人的文章,不太留言。在这里我至今不知道如何及时了解到别人发了新的文章,所以和人交往少了些。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可谓;感同身受,写的真妙,有一句话说的是“别让朋友圈拉低了你自己”,喜欢,这句话很有意境。
我到池子里来遛弯,也六七年了,以前仅仅粗看看,偶尔冒个泡,但真正参与其中,也就是这大半年的功夫,深感这里能人很多,。。。。。。
祝雨美眉及家人新年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稀饭!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祝晓青及全家新年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稀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