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随便聊聊吧

(2015-11-29 18:15:01) 下一个

    半年多来一直没有静下心来写博,妈妈在这里,时间都陪妈妈了。天气渐冷,妈妈不喜欢北方整天呆在室内的过冬方式,回家去了。眼睛一眨过感恩节了,哪里都没去,就在家好好歇歇。感恩节,本该来点赶恩之类的话,放在心里吧!感恩过往的一切,感恩现在的生活,感恩爱人亲人友人。在家歇了四天,冒出了一个和感恩有悖似乎有点得寸进尺的念头,就是希望一周上四天班休三天,让我从容地把家整理好,做各种好吃的,睡觉足足的,还能慢悠悠地逛逛街,出去玩玩拍拍照。还想做其他事呢,这样三天休息还不够,打住吧!

    好像有很多事情可写,琐碎得很,不知到底写些什么。就写看电视吧!妈妈来后,主厅的电视机就再也没有放过非中文节目。妈妈延续了国内的习惯,每天的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一次不拉,这让我一开始非常的不适应,特别是新闻联播总要播谁谁谁干什么,其中有个人,在画面里从来就没有出现过笑脸,不管在什么场合脸部表情僵硬,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真是受不了。新闻联播刚好是我吃早饭时间,即便不看,声音也传过来,不听也得听。好在妈妈看电视我不用陪她讲话,自己看网上新闻,借了解世界各地的情况,度过那属于一日之晨的时光。

    陪妈妈看电视,看了很多部,数量超过了我前面10年内看的国产电视剧的总和。开始是很不认真的看,一是感觉剧情漏洞百出,二是有些家庭剧太过婆婆妈妈,三是晚上才陪妈妈看一会儿,看的不完整,看过也就忘了。所以看过很多,没有一部留下什么印象,到后来,我也不再跟着妈妈看了,因为她白天看的比较多,我已跟不上了。不过,因为没有什么好看的电视剧,让我学会了看电视不再较真,用娱乐的心态看电视,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演什么就是什么,看了倒也蛮轻松。

    一直到看“琅琊榜”。起先我没跟着妈妈看,但妈妈看着紧张,想知道后面的结果,要我在网上看介绍告诉她,这才发现这部剧蛮有意思。空下来开始看,居然停不下来,每晚都看到老晚。这剧就像讲故事一样,故事性很强,一集一集,很有且看下回分解的意思。演员看的顺眼,音乐好听,服装好看,集结了权利争夺,宫廷争宠,江湖纷争,武侠打斗,回归复仇等等,当然还离不开爱恋情仇和皇室八卦。最主要的是最后正义战胜邪恶,看完不窝火,舒展。喜欢里面的梅长苏的有智有谋,喜欢蔺晨的风流潇洒,喜欢靖王的坚守正义,喜欢宫羽姑娘的忠贞痴情,喜欢飞流的傻样。。。。

    过个半年一年,有部好看的电视剧看看,也蛮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我没时间,那个电视剧太长了,以后有时间再说吧。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你好!握手!
我最近在看芈月传,看上了就停不下来了,哈哈!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看看也蛮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啊,有些电视剧还是可以看的。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