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雨,伊人

(2014-09-26 10:31:10) 下一个

邻居家的门口都放上南瓜了,我们也得装摸作样的放一个,于是去农场转转,顺带玩玩。一些农场每年秋天都会搞些活动,大人小孩总能吃玩过后,再买些花草瓜果蔬菜回家,一举几得。







拍了一些南瓜,真要每样都买一点,回家都可以开南瓜宴了。现在享不到口福,就看看照片解馋吧。




光看照片有些枯燥,那就来些段子,活跃活跃气氛吧!话说我那帮大学同学是一群工科男,零星几个工科女,自嘲不够文艺,但真要文艺起来倒是很可爱!





前些日江南一带下雨,一同学不知是秋雨影响了心情,还是本就心情很好等高铁无聊,在同学群微信中发了“别了,某某(人名)!别了,南京!”

于是,其他人就有了不同的解读。有的说“秋雨绵绵,悲情涟涟”,有的说“秋雨绵绵,神清气爽”。我和他们有时差,他们在热闹的时候,我还在梦乡呢!




早上看微信,一场热闹的茶花会还没结束。另一同学有一首:

清风徐徐吹,小雨沥沥下,枯叶缓缓落,人儿慢慢行。


我忍不住发言:把你诗中的“人儿”改成“佳人”,我们就有想头了!再把“枯叶”改成“红叶”,我们都要庆贺了!



于是“清风”同学又改:

清风徐徐过,霏雨轻轻洒,红叶飘飘落,伊人悠悠行


一提“伊人”,群情激奋,“别了”同学接着又来:

秋雨轻轻洒,桂香幽幽沁,忽闻脚步声,可是伊人行?

“清风”同学批:后两句应改为:
喜闻脚步声,疑是伊人来?



此后大家轮流上阵,主题离不开“秋雨”“伊人”,就这样来来回回,我试图帮他们说出心声:

心事多随秋雨来,村头倩影梦深埋。伊人别离今何在?独盼桥边点旧苔。

后来有同学说,这诗女人味太重,应该把“伊人”改“郎君”,差点引火烧身。



这秋,下点雨,飘点叶,收点果,还真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春华秋实,太美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能坐啊,农场兜一圈,好像2 dollar 坐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好漂亮,还有马车,能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