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就这样过了

(2012-10-02 09:32:00) 下一个


这几天的天气,不是下雨就是阴沉沉的,偶尔露一下阳光,也是有气无力的。夜里又下了雨,下了多大,下了多长,不太清楚,只见着停在树下的车上,稀稀拉拉铺着落下的黄叶,湿湿的,很漂亮!坐进车里,叶子的经脉透过玻璃看得一清二楚,还没枯萎,经不起这秋风,这秋雨,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落下了。希望他们就这样静静的停在我的车上,可车子一开动,就被风刮走了一半,一路上看着他们一片一片的被吹走,最后一片,也在刚上高速就飞走了。

心情有些压抑,同样落在我车上的叶子,可最后的归宿却有所不同。有的飞入树丛,落叶归根;有的飘向路边,与草为伴;有的滑至路中,被来回车辆碾压。我有些许后悔,本应该把他们都留在树下,让他们一起被装进袋子,一起被运走,但转而一想,不管在哪里,不管以何种方式,终究都化作尘土,也没什么两样。

雨后的早晨,空气清新。远处的山峦,清晰可见。才过了一个周末,树木便有了层彩叠色。那金红黄绿的斑斓色彩,已悄然兴起。秋天已在不知不觉中来到!是的,中秋节都过了,秋天真的来到了!中秋节,对我来说,仅仅留下个概念了。古人曰:“每逢佳节倍思亲”,可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随着时代的发展,佳节和平日,对我来说,实在没有什么区别,思亲时,我随手可以拿起电话问个好,一定要我在某个节,仰望月亮,遥寄思念,反显得有些做作了。

今年的中秋节刚好是在周末,受人邀请去参加一个聚会。原本聚会的目的不是为了中秋,发起人去华人超市买东西时才意识到,顺带买了月饼。好在参加的人都是华人,不管来自大陆,还是来自台湾香港,中秋,是大家共同的节日。有时想想,我们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遇到特定的人,决不是巧遇,而是某种无形的安排。

A君,不记事时就跟着父母到了台湾,父母不敢把要走的消息告诉她奶奶,临睡前还一切正常,天亮前他们就走了,从此和奶奶天各一方,直至生死离别都没再见到。B君,湖南人士,翻过几个山岗就是老人家的韶山冲,据说和老人家还是什么远亲,读书进省城,再进北京,再去新加坡,最后来美国,一路奔波,都不记得搬过多少次家了。C君,父母湖南人士,可她出生在香港,到台湾读大学,97前去了加拿大,最后在美国落户。D君,鼓浪屿出生,4岁起学钢琴,长大学作曲,可到了美国改行进了IT行业。------。大家来来去去,从东到西,都走不出一个地球,都游走在同一个月亮下。

D君带来了手风琴,在他的伴奏下我们在摇曳的烛光中唱起了歌,哪里的歌都唱,而唱得最多的是台湾的校园歌曲和邓丽君的歌,因为大家都熟悉。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或几种情节,时不时地流露出来,从D君演奏时那闭着眼睛的脸部表情,足以看出他很陶醉。4岁就开始学弹琴,他对音乐,想必不能简单用不舍两字来概括。而我,唱得很投入,也很开心,随着歌声,想起大学时代,想起很多往事,想起这想起那,边唱边沉浸在一种愉快的回忆中。唯独当D君奏起“歌唱祖国”的时候,我忍不住想哭,但又说不出为了什么。我们的祖国,一个古老的国度,经历了太多的沧桑和风雨,相信她能战胜困难,国泰民安!

无意中过了个不同以往的中秋!一个人,总不愿意走每天重复走过的路,总希望不断的遇见新事物,不断的观赏新风景。其实,无论是新的还是旧的,表现形式可以不同,但往往本质都是一样的。人真正需要的,也就几样,只有抓住了那几样,其他的才有意义。今年的中秋,就这样过了!希望自己,能看山仍然是山,看水仍然是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哈哈,我可不是标题党。我本来就不喜欢吃月饼,所以也无所谓。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都是看了题目点进来的,进来了,发现总是你这里。
今年的中秋我是一个人,没觉得怎样。往年做月饼,今年连这个也省了。有时时候在人群中反而孤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