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奥运的一周

(2012-08-04 15:41:09) 下一个


奥运的第一周,最大的感受就是缺觉。每天都
12点睡觉,天天如此,就有些昏昏欲睡。今天本可以睡个大懒觉,可生物钟不知道有工作日和周末之分,时间一到就把我催醒。天热,也不想出去,奇怪的是午觉也是一会就醒了,起来后擦擦厨房,切点肉丝,做点豆浆,回头再去看他们,居然都在呼呼大睡。

天天晚上看奥运,更多的是欣赏。奖牌有谁得?我当然是希望和我有关联的国家,我喜欢的运动员得,但不再像以前那么看重了,所以每天看完节目倒下,很快就能睡着。体育,本不该和政治有太大的关联,然而,这是一种理想,真实是,政治总喜欢拿体育来做文章。那就让那些搞政治的人去做吧,我们就看比赛。

游泳是我喜欢看的项目,现已接近尾声。中国运动员表现不错,引起英媒不怀好意的质疑,然后我们的媒体就“谁谁谁成绩那么好,是不是也怎么怎么的啊?”啰里啰唆,我感觉怎么有点像小孩吵架?去睬他呢,我就好了,你看不服,你也好啊。我服没服药,管你屁事,别说没服,就算服了,你检查不出来,那是你没本事,乘早闭嘴。

羽毛球女双给取消资格,也闹得沸沸扬扬,那场比赛违背奥运精神,是,一点没错。话又说回来了,既然是精神,那是一种很高的境界,是一种绝大多数人都达不到的境界,要是人人都能达到,还能称之为精神?要我说,有空子谁都想钻,别搞得正人君子似的都是奔着精神而去的,只是,你演戏么也演得稍微真一点,想输也不要那么急吼吼,球打成那样,可以说是创纪录了。给人取消资格,我觉得是无话可说。怪比赛规则不合理,干吗比赛前不说?你参加比赛了,说明你认这规则了,现在演戏演砸了,回头再来怪规则,谁来睬你啊?就算不合理,就算要改,那也是以后的事,和取消你的资格无关。

听说刘翔腿伤又复发了,不知真假。别来烦人了,不能参加比赛,就退出;能比,就比;能得好成绩,最好;不能,拉到!赛前来散布什么消息?真以为地球少了你就不转了?吴敏霞,前面都比得很好,就等决赛了。我特希望她得金牌,不仅仅是因为她水平确实高,还因为她失去的那么多亲情,她可以好好地去陪陪她爸爸妈妈了。

下个星期,不准备天天看奥运了。不过和儿子一起看比赛,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他的一些中文解说,经常让我开怀大笑,因他不知道一些项目的中文名称,于是就有了他的版本。比如:长跳(跳远),跳兰(跨栏),长竿跳(撑杆跳),跳床(蹦床)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