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休息的含义

(2012-06-23 07:29:43) 下一个

一朋友前些日子生病,我也只能打电话问候,隔着半个地球,在电话中陪她聊聊天。她看完病总喜欢问医生:“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会说:“注意休息!”老听医生说要注意休息,朋友又问:“你的休息是什么含义?”医生答:“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干,连电视都不看。” 这才叫休息?和我理解的休息相去甚远。

对我来说,最好的休息,就是身体是坐着或躺着,思维是漫游或随意地想着,眼睛可以闭着或到处乱看着,耳朵总是有自己喜欢的声音听着,让我躺着什么都不干,那一定会睡着,当然,睡觉肯定是一种休息吧!要是睡不着呢?那可就惨了!

说来说去,我理解的休息,主要是偏向于精神方面的,身体上,好好的睡一觉,也就恢复了,所以我一直把周末能睡个午觉看作是一种奢侈。但我从来没想过,当身体不允许了,不能再忙绿了,要白天黑夜都躺在床上休息时,那是怎样的一种休息?

今早起来,气温降了,不用再开空调,坐在沙发上眼睛望着窗外,耳朵听着鸟叫声,风吹着薄薄的窗帘撩着我的皮肤,感觉真好!突然想到,假如我没有体力出门做事,只能整天坐在这里,我还会有这么好地感觉吗?我还会觉得这是一种休息吗?原来,休息,是相对的,更多的,休息,是被迫的!

老公把逛古董店当作一种休息,贴一些中国的东西






这四幅画上的四句话,合起来是一首词,前三句和夏寅的《芭蕉美人》相同,但最后一句有所不同

晓妆才罢思徘徊,
罗袜轻移步绿苔。
试向芭蕉问春信,
竹外桃花一半开。

铜镜的反面,铜镜里没有王熙凤哦
这张不知画的是谁,仔细看那标牌,看到的是“ Lao Zu Zong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