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废话之二

(2012-05-22 13:32:03) 下一个


周末,晚饭后在外走走,顺便看看种的菜,拔拔草,嘴巴还不停的和朋友电话聊着天。知道那是个睡懒觉的主,以前曾被我从睡梦中拎起来过,听得有气无力的一声“嘿”传过来,问:“还没醒啊?”居然声音高了八度
:“天热,早就起来了!几分钟后,听见电话里传来刷牙声,早起了在干吗呢?不知道,也不用知道。

本来要说的,是我们共同关心的一件大范围的事,不知怎么的,说着说着,人就狭隘起来,谈到了婚姻。怎么会绕上这个话题的呢?容我想想。好像是,我发现草地上有太多的水,就大叫,让草公来看,是哪来的。大概是,电话那头的人觉得我自己看一下不就得了,干吗那么兴师动众。于是乎,搭上了家庭成员,拐上了家庭,进入了婚姻。

朋友说,婚姻就是一场赌博,因为结婚前,人还不懂得婚姻是怎么一回事,不知道婚后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输还是赢,在下赌的时候是不知道的。我说,婚姻不是一场赌博,而是命中注定的。要是赌博,可以选择赌和不赌,可现在是,极少数人不结婚,一些人结两次婚甚至更多,平均下来,几乎全民皆赌,哪有这样大范围的豪赌?再说了,在赌前,参赌者心里明白结果有两个,不是赢就是输,可婚姻,在结婚时,大多数人都认为自己是赢者,所以,这不叫赌。

可朋友又说了,好多人,不是在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个人,而是在选择喜欢的条件,按自己的斤两最大限度的选择能给自己过上好日子的那个人,而未来是无法预测的。有些人结婚时就想到将来某一天有可能会散伙,但即便散了,也能分到很多钱,把自己卖个好价钱,这就是赌。我也说了,有人愿意卖,有人愿意买,说明他们的品位还是很相近的,真的散伙,一个拿钱,一个付钱,买卖成功,按他们的价值观,都是赢者,哪来的赌?

我也知道,也有好多人拿不到钱,或有好多人,为了过那份好日子,甘愿和别人分享一个人,甚至没过到好日子,也甘心受辱,或红杏出墙。这些都不是赌输赌赢的事,出生在这么一个年代,一个人,没有那么大的能耐跳出这种背景,那就是命,命中注定的事。

不管怎样,作为女人,我觉得出生在这样一个年代,是好事。我们有了接受教育的权利,我们可以选择不依附于别人生活,如果愿意,女人也可以选择回归家庭,做个家庭主妇,更可以选择独身,那样娘家也不会容不得自己。新时代,给女人开辟了新天地,好像女人没好好的利用,可能女人骨子里还是想依赖别人,所以把精力放到如何讨男人喜欢上了,真是这样,岂不是女人的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