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千回百转!

(2012-04-02 09:00:16)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我那么喜欢《李春天的春天》的结尾,是因为男女主人公在经历了相识相知相爱最终在茫茫人海中相拥的唯美场面?还是因为善良,
单纯、可爱、大度、为他人着想的春天在38岁时找到了真爱?还是因为中年男人梁冰颠覆了有钱人总是找年轻漂亮女孩的形象,善于发现女人的善良美好,看重女人的内心世界?当我看完后眼含热泪,内心激动地重温那结尾时,我知道,我喜欢的,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还有童话故事般的爱情,即便不在现实中,即便是在电视剧里,那经历了千回百转的爱,依然让我感动!

在现实中,女人在一起说起找对象的事情,总是条件怎么怎么样,或者他对我怎么怎么样,从来不会讲到自己的内心,是否真喜欢这个人,是否自己也对他很好,愿意为他付出。似乎条件不好,自己不能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自己要为别人付出什么,就亏了,就不幸福。我总觉得这样太俗,但我又从来不敢把我的这种想法说出来,因为我知道,爱情,是个虚无缥缈的东西,根据条件找对象,是最现实的,最靠谱的,也是最容易找到的。我本凡夫俗子,又怎能脱得了俗?

但《李春天的春天》,让我耳目一新,让我在剧中发现了现实中看不到的美,让我为爱情这种理想主义的冒险再次心动,让我实实在在超脱了一回。

春天心地善良,没有心计,为人考虑,大度幽默,低调踏实,追求真爱,
38岁还待嫁,和开宾利的梁冰汽车追尾戏剧性的相识。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本来春天的出现,在小时候有一个背叛家庭的父亲,成年后有一个背叛家庭的老婆,有着许多创伤情感经历的梁冰的生活中,会是个匆匆的过客。但在以后的交往中,春天真实坦荡的表现,让梁冰发现和她在一起非常的放松,从而在意春天。他们的关系慢慢的从上下级,到同事,再到朋友转化,春天的善良和宽容,不知不觉地感化着梁冰,使他减少了心中的仇恨,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对春天来说,当有那么个人,可以和他耍贫嘴,分享心中的小秘密,那种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而梁冰,能坦然地面对春天,感觉到春天“划了一根火柴,照亮了心里的那个角落”,我想一些人一辈子都不曾有过这种感觉。但春天和梁冰的关系并不那么一帆风顺,总是阴差阳错,让他们交之失臂。当春天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唱着《传奇》的时候,我为她心中充满了悲凉;当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漫无目的地闲逛的时候,我为她心中充满了绝望。她给朋友发了一条短信:我这辈子不嫁了。我信,她真的不会嫁了,她再也找不到那样的感觉了。当她发短信说:“我哭会儿,然后就回家。”我就坐在电视前陪她哭。人生真是很奇怪,在《传奇》的背景音乐中,传奇真的发生了。于是就在最后一刻,出现了那24集剧中唯一的一次相拥!

回到现实中,
眼前的世界,谁都改变不了,很多事情,你不得不看,不得不接受,不能说现实世界有什么不好。好与不好,我们都得在现实中过,但对美好的向往,对真爱的向往,依然在我心中,我想这就是我喜欢《李春天的春天》的原因。

感谢朋友的推荐,让我看到了一部喜欢的剧。
剧中春天和梁冰的对话很精彩,无论是贫嘴打斗,还是交心畅谈,我都会忍不住翻回去再听一遍。其他人物,也很有代表性,时间有限,不想写她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