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废话之一

(2012-04-18 17:16:34) 下一个


和朋友电话聊天,她告诉我:“我从失望到了绝望。” 我理解。一个人没有什么可以相信的话,还能怎样?我是早就有点麻木了,不骂人,也不骂其他。我承认,我是个逃跑者。我告诉她,风花雪月吧,蛮好的,花啊草啊,云啊雾的,不惹你烦。她反问:“都是有毒的,怎么不惹我烦?” 她真的烦成这样?我无语。

有时想想,这人啊,真是有点奇怪。前面还在做着风光人物,一个突发事件,转眼就被关了起来。然后就是显示了法制的公正,早点怎么不法制一下?对其他风光人物,是不是也可以法制一下?有一种心理学认为,一些人,拼命显摆自己,实际上是一种自卑的表现,是通过显摆来掩盖自卑。我们可不可以认为,越是说法制,实际上是不法制,是用法制来掩盖不法制,说起来很拗口,那就不说。

今天看到一个赏心悦目的人物,泰国总理英拉。以前也知道的,因一向不太喜欢参政的女人,连阿更廷那女总统都不太喜欢,也没太注意她。这个第四代华裔,落落大方,气质高雅,真有大家之气,那才是我心目中的东方美女。我们这个泱泱大国,怎么就出不出这样一个政治美人?那些全身名牌,走进大会堂的女人,真还挑不出一个大家风范的主。

小时候没学过历史,真的,我不知道在中学时为何没有开设历史课。不过也幸亏没学,因为那时的历史,在本就不知真假的基础上,又加上了胜利者的肆意篡改。最可笑的是,大一政治课学党史,这边在说彭德怀刘少奇多坏多坏,那边在平反了,变成好人了。好与坏,就翻一下手。尽管这样,长大后,我还是比较喜欢读历史书,它告诉我们,社会的发展有很多变数,很复杂,有时候这些人倒霉,有时候那些人交运,不一定自己能决定,而是出生在什么年代更重要。


发几张照片,这黑色木屋,被我称之为木碉堡,因为那小窗一开就能朝外开枪,是很久前英国人的。但我又想,外面的人,去打他干吗?投个燃烧物,一把火把那屋烧了,雕什么堡哦!下次有机会去仔细看看介绍。



想捐献衣服鞋子的人,可把东西放在这箱子里。这时才想起来,这是什么机构的呢?小字看不清了。

这棵树,为何要长成这样?到底经历了怎样的苦难?还是他自己愿意?我们不得而知



波光粼粼,但水流并不是一个方向,暗流涌动?

不去想那些,看远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