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聊的叨唠

(2012-01-30 05:05:38) 下一个


当第一次闻知有同学在家带孙女的时候,着实有些吃惊,而现在听到这样的消息,已习以为常了。一些同学,尤其是中学同学,荣升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逐渐多了起来。小孩一过二十五,就急急地走进婚姻的围城,这更多的是小孩的意愿,还是父母的意愿,还是社会的意愿?不得而知。

仔细想想,我好像还没有做好升级的准备。设想一下,有个小孩跑过来,叫我奶奶,我是不是会不好意思?我想是肯定的。小时候,印象中的奶奶是名符其实的老太婆了,可我现在一点都没觉得自己老了,还喜欢和年轻人一起嘻嘻哈哈,没大没小,最主要的,我还经常要任性。做了奶奶,是不是就要一脸的正经?表现出老楷模的样子?那样的日子,不好过吧?

不过,人啊,总是很矛盾的。这次妈妈家换个电视,几个小孩齐上阵,我们都被撇在旁边,看着他们七手八脚地搬下搬上接线,我心里喜得来,有些发狂。在调试过程中,红黄白三线中少了一根接线也被他们发现了,又一代人出来了,我们可以退居二线了,放手让他们去干,没什么不放心的了。

想起他们三个小时候,回家过年,为了争抢各自想看的电视频道,也是在电视机前,争来抢去的。姐姐不懂要让让弟弟,而弟弟不懂要绅士般地让让女孩,那个最小的我儿子,根本就不看那电视的,也掺在里面瞎起哄。似乎是一眨眼,他们都长大了。然后我就开始没出息了,抑制不住地想,他们三人的小孩是什么样的?他们还会不会聚在老家的电视机前,抢电视节目看?

看着侄女在电视机后面查来查去,我心里直嘀咕,让他们男孩去搞算了,但我没有说出来。女孩太能干了,男孩就不太会主动地去照顾她,这是我的体会。男孩喜欢在无能的女孩面前逞英雄,所以,女孩即便能,也要在男孩面前装着无能,当男孩搞好了,还不忘表扬他真行。这些,我还是没和侄女说。一个人,一个样,有能力的人,你不让她展示出来,要有一点修行才行,而修行,是要慢慢练就的。说实在的,我还是喜欢侄女有生活能力,不要靠人家总是件好事,只是别太劳累就行。

侄女结婚了,下面就要轮到侄子了,再就是我儿子。也不知道他们会娶什么样的老婆,更不知会生出什么样的小孩。万一娶来的老婆,好吃懒做,虚荣享乐,虎言狼行,
------,哎哟喂,我就离他们远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