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过节(3)

(2012-01-20 11:41:00) 下一个


回家,总要千方百计和
Z见上一面,真的见面了,也没多重要的事要说,或是些鸡毛蒜皮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事,或是些没人去讨论的和自己毫无关联的所谓的大事,说与不说,也就一念的差别。可说起来,嘻嘻哈哈,或相互嘲笑,或据理力争,反正是非常的轻松,非常的放松,难得。

仔细想想,我和
Z,性格差别很大,她是偏感性的,做事毫无计划,不计结果;而我是偏理性的,明白自己该做什么,希望有个好的结果。除此之外,我们有很多共同点,以致我们能相互说实话,说真话,不客气地提醒对方,甚至只说对方的缺点,只抬杠,只打击对方,这样的朋友,我还想不出有第二个。

我承认,人和人之间,是有心灵距离的。心灵距离远,说话就很费劲,说了半天对方也无法理解,甚至误解;相反,不管说什么,对方就能明白意思,从你的欢言中看出内心的一丝悲哀,或从呻吟中看出内心的些许得意。所谓朋友,不是相互吹捧,结群营私,而是真诚对待,做个旁观者,关键时刻及时提醒。人生中,有这样的朋友很重要。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微妙,所以说微妙,是因为没法解释。平时我们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周围的人,都或多或少和自己的生活有着某种联系或存在着潜在的联系,所以对人的感觉,不容易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真和纯。我离开老家已
30多年,和那里的人,已没有什么利害关系,心里惦记的人,第一个想到的人,往往就是心灵上比较近的人,那种感觉最真,最纯。

回家的日子,是很开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