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过节

(2012-01-15 07:42:10) 下一个


本来没想要冬天回家,因了侄女的婚礼,赶回家过阳历新年。匆匆回去,匆匆回来,时间排得满满的,临回来前给一没见面的朋友打电话,对方尽显朋友风采:“你不用说什么,我们以后有的是见面机会,很高兴你把该做的事一件不拉地做了。”呵呵,这才叫朋友么!

婚礼很热闹,之前就受到提醒,说现在的婚礼很闹,闹到头可发昏,要有思想准备。还好,侄女的婚礼算是文明的,我忙前忙后照相,前后不时有亲戚朋友来见个面聊上几句,我也不忘把儿子介绍给人家。在我还没把上来的菜尝个遍,就已进入尾声,急忙吃些东西,也没品出个好坏,就算吃过了。回家时才发现,肚子都没吃饱,也想不起来吃了些什么,只记得一开始喝的橙汁味道不错。

没想到现在年轻人结婚,要花那么多钱。朋友说,子女结婚,是一些父母展示自己实力和地位的时候,主持人和证婚人的知名度,饭店等级,上来的烟酒,请来的客人等等,都说明着什么。对此,我不想妄加评论,一种现象的存在,且普遍的存在,自有它存在的道理。我只是暗自庆幸,我逃脱了,我不必套上这些枷锁,我可以不遵循那些规则了。

都说,爱情,是两人间的事,而婚姻,是两家人的事,这话一点不错。从婚礼开始,两家人就拴在一起了。婚姻,不会一帆风顺,总要经历些风雨,
人的能力是参差不齐的,人对生活的要求也是参差不齐的。人们总是习惯把多数人的认为对的好的准则视为唯一的标准,总是试图把社会主流的看法强加在每一个人身上。社会不断地变,准则也不断地变,那人是不是不断地换?肯定不行。

无独有偶,这次去游玩的一个地方,就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那里的石头上刻着“所有的婚姻都是错,要想长久就得将错就错。”
 是啊,婚姻永远没有完美,对婚姻,不应追求完美。

在家时,老公来电话要我向侄女谈婚姻心得,我没谈。心得嘛,是要自己去领会的,要是别人谈谈就能知道的话,世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婚姻悲剧了。作为女人,我有一个会遭大多数女人骂的观点,就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婚姻的好坏,更多的由这家的女人决定。这就意味着,女人比男人有更多的付出,会受更多的委屈。反正,多些理解,多些宽容,凡事都往好的方面去想,有助于有个好婚姻。但这些,在年轻时,会认为是委曲求全而不被接受。

回家后倒时差,慢慢倒得差不多了,又往回赶,开始新一轮的倒时差。感觉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倒时差越来越困难了。回来后天天半夜就醒,尽管白天不睡觉,依然凌晨两点多就醒来,每天少睡好几小时,伴随着一身接一身的虚汗,疲惫不堪。今天似有好转,希望明天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就是这么回事啊,一点办法都没有滴
哎,你换了头像了。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很赞成你对婚姻的看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