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机场的无聊

(2011-12-05 22:40:50) 下一个


不知为啥,我在机场等机的时候,心情就会很压抑,经常会耳朵里赛个耳机听音乐,逃避现实。经过脱鞋开箱一阵忙乱的折腾后,心情也确实没法好起来。好在上了飞机可以东张张西望望,没事也能睡觉,有时睡的飞机下降了还在睡,一直到着地快速减速才能把我彻底减醒,所以,在机上,不觉无聊。

每次出门开会,老公都会笑话我:“装得像个真的一样,你就该在原单位上班时聊天,吃饭时打牌。”其实,我自己也笑话自己的,一本正经的,穿了个职业装,要说装么,是有一点,但有几分是装么,自己也说不清楚。人嘛,总是要装装的嘛,装得像,就算不错了,又不是人人都装得像的。


我相信,人得到什么,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有些是自己心甘情愿的,有些是被迫无奈的。回想起来,聊天打牌也没什么不好,那是另一种活法。除去桌子底下那些勾心斗角,还是很开心的。经常会有一些励志的文章,说什么一帆风顺的人生没有什么滋味,一帆风顺的人无法体会生活的真谛,从而也无法享受人生的幸福,只有尝过黄连之苦的人,才会懂得蜜的甘甜,等等,等等。我对这类话,是有些不同看法的。

说白了,不是吃过苦的人,就一定能尝到蜜,就算能尝到蜜,干吗一定要去尝蜜?假如不吃苦也不尝蜜,但能尝麦芽糖,也是种不错的选择嘛!我觉得关键不在于尝蜜还是吃苦,而在于选择的权利,吃苦吃糖,能自己选择,就有些甜了。再加上,吃到的东西,都是自己想要的,是靠自己的能力而不是靠盘剥别人而得来的,那就有些实实在在的味道了。

一位好友曾说过,假如人一定要吃过好多苦才能变成熟的话,我宁可选择不成熟,我不要吃苦。其实,吃苦,也不是全因为不成熟,而吃了苦,也不一定能成熟,有些事,不由得自己选择。假如我能选择的话,我不要战争,不要灾难,不要动乱,不要好多,就算明确告诉我,经历了这些苦难,我会有蜜一样的甜,我也不要,即便蜜死人,我也不要这些。但真要有战争,有灾难,哪能自己来选择?

我还得等,等着转机。发几张刚在机上拍的照片吧,不要问我这是哪里,我不知道这是哪个州的上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