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城市生活

(2011-12-12 09:14:10) 下一个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住在城市还是农村,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住在城市边上的农村。我是个农村人,不喜欢城市拥挤的交通和受限的视野,但又离不开城市,因为我喜欢逛城里的商店,上城里的医院,什么都成规模。还有最主要的,是喜欢城里的文化活动,尤其是音乐会。

和朋友聊天,她告诉我,最近去看了舞蹈“丝路花雨”,很好。她住华盛顿
DC,有这条件,很让我羡慕。她说,他们那儿每年九月,都有中国艺术节,以前她也从来没去看过什么演出,是一位同事告诉她,看了“黄河颂”,激动得热泪盈眶,灵魂给震撼了!整场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观众全体起立,群情激昂,满脸泪水,谢幕谢了六次。朋友决定,以后有这类演出,她也去看。

我们这里也有音乐会,但总体来说,比大城市要少很多,尤其是国内来的演出。记得上次是残疾人艺术团来演出,好像是很久前的事了。但不管怎样,要是在国内,想看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尤其是全部阵容上场,我想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羡慕大城市的同时,心里已经很知足,有点看看就够了。

这次在旧金山坐公车,真真切切意识到自己是个乡下人。从车子前面上了车,只见上车的人都往后走,去坐车子后半截的位子。我当时就有点不解,前面那么多空位子,干吗不坐?我在中间门后坐下后,就开始看窗外,过了好几站,想找一下车内有没有车子运行线路图时,才发现前面的座位旁的窗户上,都贴着老弱病残座位的标记,整个车上,有标记的座位比没标记的座位还多。再仔细观察,前面有空位时,也有年轻的人坐下,但一旦发现有老年人上车,马上会站起来,让座。

我内心笑话自己怎么都不知道这些,回想,才想起来我主要开车,去别的城市出差也会租个车,坐公车的机会实在不多,就算在大城市坐公交,也主要坐地铁,以至于没有这种概念。要是我坐前面的位子,老年人上来不让座,人家不知道会怎么看我呢!

在哪里生活,都有一套生活规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乡下还有个好处是上下班没那么拥挤,从而不那么紧张。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好文。我虽然是城市人,但非常愿意住在乡下,因为喜欢好风景好空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