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中的默契

(2011-11-17 18:48:47) 下一个


在一些人与人之间,交往久了,会有一种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表情,都会让另一人心领神会。但这种默契,不一定在非常了解的两个人之间,萍水相逢的两人间,也会发生。

前两周为一合作项目去一生物研究中心,我以前办的证在三个月前就过期了,临去才发现,来不及更新。假如要他们带我进去,必须是那个实验室的头才有资格。合作工作的那位女士,说她先试着带我进去,不行再找他们的头。她没说怎样带我进去,但我一下就知道要做配合了。

他们大楼的地下室,有个入口,划卡才能开门。我们先从一处坐电梯下去,她划了她的卡,我和她一起进去,离门
5米处,便有个接待室,进去的人都要把卡向那里的保安亮一下。合作伙伴亮了她的卡,并介绍说我有来宾卡,我很配合地拿着我的卡在保安眼前晃了一下,就进去了。才过接待室,那合作伙伴就回过头,用眼神朝我点了下头,并在衣服袖子下翘了翘大拇指,我也用旁人不易察觉的一丝得意的微笑回应了她。当我们走进另一个电梯,关上门的一霎那,两人不约而同的大笑。

昨日在单位走在走廊里,快到拐弯的地方,正面拐出来一位同事,和我面对面,正要相互打个招呼,突然听到他后面,就是他拐弯前的走廊里,有人在喊他。这位同事,原来眼睛是看着我的,一听到喊声,步伐停下来的同时,头一歪,眼珠一翻,又转了
180度,再次停留在我脸上。这时,我正幸灾乐祸的捂着嘴在窃笑,因为叫他的,正是他的头,肯定有什么事情要找他做。

有一段时间,我要另一部门的一个人的测试数据,经常会在一上班去找她,告诉她,我会要那些数据,往往我去后的第一句话就是“
Good Morning”。两人熟了,她就会对我说,我不要你对我笑,不要你对我说早上好,你来找我肯定没好事。然后大家都笑,笑完,她会很认真地问我,要测哪些样品。

有时想想,人与人之间,真没必要那么一本正经。什么事,一旦要一五一十地解释,头头是道地说教,非黑即白地定论,没有默契,事情肯定不能做到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