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飞花留痕(4)

(2011-10-30 18:50:36) 下一个


成见苏落泪,以为苏原谅他了。

“我们回家吧!” 成说,“我在公司又和头吵架了,已呆不下去了,我想你!”
那最后几个字,苏已听过无数遍了。一开始,很甜蜜,慢慢地,有些不堪重负,现在听来,特别刺耳。他,为什么总在需要我的时候才想起我?他,是不是从来没想过我也需要他?他,为什么老要我去帮助他?他,为什么不来帮帮我?

本来相爱的两个人,一旦分起你我来了,爱已去了一半。现在,苏的心里老是盘算着他给了自己多少,而自己又给了他多少,虽然还没俗到一分一厘算经济账的地步,但算精神上相互支持的帐,也是一种计较。恰恰是这样的一种计较,让苏明白了,自己的内心已起了很大的变化,自己和成之间曾经有的爱,再也无法支撑她无怨无悔的为成付出。

苏需要时间,来理清自己的思路。

苏一下止住哭,内心变得坚定起来,这份坚定,不为成,不为家,而为自己。
“你先回去吧,我还要上班。”
“那你下班后回去吗?”
“不回去,我还要好好想想。”
“你为什么不回去?”成声音提高了八度,“我都向你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

成突然提高的嗓音,把苏和自己都惊了一下。
苏想着,“你怎么能在我办公室这样?你道歉了,我就得原谅你吗?”
成也想着,“我怎么又提高声音了?我不想这样的啊!”
两个人,一个皱着眉,一个绷着脸,对视了
10秒钟。
苏无可奈何的站起来:“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吧!”

两人来到苏公司对面的小饭店,直至吃完,都没说一句话。苏不知道,她以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和成这样一起吃饭,就在走出办公室的一霎那,她已决定,永远不再回那个家了!而成,当自己控制不住地提高声音的时候,也预感到了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对苏会不会回家,成心里更没信心了。

吃完饭,成把碗轻轻地往前推了推,两手相交抱在胸前,两眼盯着空碗,似乎碗中有字一样。

“我想好了很多话要和你说的,突然发现现在说都太晚了。” 成一字一句地说。
“我知道那天是错怪你的,但我控制不住。”成顿了顿。
“还有一句话,一定要说,我,还是爱你的!”说完,成站起身,结了账,一人径自走了。

苏悻悻地走出饭店,正午的阳光照在街上。苏感觉不到阳光的暖,只觉得很耀眼。回到办公楼,遇到的人表情都怪怪的,有的人明明看见她了,却装着没看见。她猜想他们听到成最后那高八度的话了,于是走向碧的秘书办公室。
碧见到苏,跨前一步,轻声说:“你和成的事他们都在传,我就和万总讲了,万总叫你去一下。”苏看了碧一眼,似乎在说:“怎么你告诉他了?”但转而一想,碧也没说错,好在碧并不知道成吃醋的事,苏转身走向万总办公室。

苏站在万总门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定了定神,再轻轻地敲门,听得一声:“请进!”便推门而入。

苏推开门,见万总在埋头看着什么材料,直至她进了门,把门轻轻带上,万总都没有抬起头来。
“万总,你找我?”苏轻轻地说。
“噢,是你?对,请坐!”
 万总似乎到这个时候,脑子才跟着眼光从案头转向苏。

当万总和苏对视的一霎那,苏的心突然怦怦直跳。苏逃离似地把自己的眼光滑向万总的桌面,再迅速转向靠墙的沙发,走过去,坐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