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行行摄摄(4)

(2011-09-20 10:31:20) 下一个


这是个初秋的周末,天高气爽。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让人心旷神怡。



这几年有时间,有心情经常出门走走,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景观。初来美国时,也是一有时间就开了车到处游玩,那是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现在,感觉很真实,很休闲,很平静。



记得以前大学刚毕业时,我们总喜欢骑了自行车去东郊玩,那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自行车在小道上穿来穿去,几乎玩遍了东郊的每个角落。看着旅游景点如织的过往人群,我们自豪:“我们这样,才达到了玩的境界!”



光阴荏苒,不知不觉中,儿子已到了我们自豪的年龄。经历了很多,反没什么好自豪的了。但玩的兴趣依然不减,玩的心情依然存在,依然喜欢穿树林,过小河,依然保留着那玩的境界!



不玩不知道,一玩吓一跳!就我们住家附近,一日汽车来回的距离内,就有很多好玩的!早上睡个懒觉,睡足吃饱了,开个车出去,悠哉游哉,开到哪里是哪里,那感觉,一点不比年轻时骑个车在东郊挖野菜逊色!



一直有个愿望,等两位哥哥退休了,我要请哥嫂来美国,住下来,好好地玩玩。现在,我全当是踩点了。那些旅游景点,去看一下就行了,慢悠悠地玩,才叫修身养心。相信哥哥不会喜欢大都市的繁华,这一点,我们的口味应该是相通的。



这次的目的地,是哈德森河边上的,以前有钱人的豪宅。豪宅我并不羡慕,喜欢的是周边环境。不像我们的有钱人,会修个林园,建个小桥。那里的景,几乎全保留着自然,参天的古树,整片的草地。



好不容易修了个小水塘,被看过照片的朋友说成“死水一潭”,这水,确实缺少点灵气,那就让它做个倒影的工具吧,一样能给我们享受美!



这棵树,根在右边,沿着地面爬了好长的路,再冲向蓝天,枝繁叶茂。是什么原因让他这样?实在不知道。很多事情的发生,根本不需要理由,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随便整理了几张照,先贴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三的评论:
我们这里不是大城市,郊区到城里不是很远,住的相对就宽敞些。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到过美国,看过一些网上的照片,住宅普遍给我感觉好宽广。英国这里就是普遍住宅距离近。花园也不是大。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感觉这一次拍的照片要比以往好一些。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自然景色,你家周围环境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