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着装

(2011-02-08 15:40:53) 下一个

有些女人着装很艺术,看了就舒服,但这样的人不会很多。对大多数人而言,白天要出去工作讨饭吃,回家后要烧饭管孩子,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花在着装上,生活本身就不是很艺术,能把自己打扮得干净得体,与周围和谐,符合自己的身份,就算不错了。偶尔艺术一下,也要看个人是否爱好。

从个人的着装打扮,可以些许看出人的特质。一个人是否热爱生活,是否有修养品位,是否虚荣好胜,是否安分守己,等等等等,从装扮上能体现一二。一个人的装扮,是在向外传递某种信息,想告诉别人自己是个怎样的人。但不管怎样,一个人的着装,只能向别人表示自己对自己有多在意,而别人是不是对你在意,不是外表鲜亮能决定的。一个人的内在质量,一定要通过举手投足,深入交谈才能体现出来,不是一两件衣服能扮出来的。

我一直对装嫩有一种偏见,看见别人装嫩,不肯客套地说上几句称赞的话。有人可能会说,打扮的年轻漂亮有什么不好啊?我也没觉得不好,赵雅芝就很嫩很漂亮。只是大多数人,没装像,不是装得年轻就真的年轻,这就有一点点为难别人的视线了。

知道自己老去的时候,我内心会伤感,这,我不否认。看着年轻人朝气蓬勃的样子,我也会嫉妒,这,我也不否认。但,这些,都是暂时的,一霎那或一小会儿,绝大多数时间,我都是接受现状,并自得其乐!为什么不呢?青春年少,我也有过!随着年龄的增加,我的阅历越来越丰富,假如我老想着停留在年轻时,通过穿年轻人的服装来装嫩,岂不还是那样无知,还是那样浅薄?人生有各个阶段,走好每个阶段,体现出每个阶段的风采,有什么不好?

今天想起来写着装,原于在家时,妈妈说我的线衫不好看,要我穿羊毛衫,我不肯;妈妈说我的大头皮鞋不好看,要我换双鞋,我不肯;连保姆都要我去剪头发,还告诉我剪什么式样的,那样年轻,我不肯;我就想,我的形象,是不是像不该装嫩而装嫩的人一样,有碍她们的视线了?

这种想法很快就得到了证实。当我御寒穿着我嫂子的过膝羽绒服,戴着帽子站在那里等朋友的时候,朋友走到离我很近的地方才发现我,说:“噢哟,原来是你啊,我还以为是个老太婆呢!”虽然是句玩笑话,我有碍视线这一事实是铁定无疑了。我当时有些不好意思,觉得不适当打扮一下是不是对别人的一种不礼貌?当即决定下次回去,要带些衣服回去,为了别人的视线,装扮一下,也算是对别人的尊重。可现在刚回来,离下次回去还远着呢,我又改变想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又不是没有年轻过,老了干吗还要去装嫩?嗬嗬,活出个老样,再说还没老成那样呢!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各个阶段,走好每个阶段,体现出每个阶段的风采,就好了。
说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