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点小坏事

(2011-02-22 13:44:56) 下一个


昨日做了点小坏事,很兴奋。还不知道效果怎样,今日想起来,依然高兴。我给人的印象是从来不做坏事的,确实做得很少,但还是做过。

说实话,小时候大家都做坏事的时候,我没做,就会看着哥哥做坏事,从不检举揭发。成家立业后,我也不做坏事,最多也就是躲在家里,等他们回家不声不响吓他们一跳;或者当他们找东西时,偷偷地把东西藏起来,等他们找过一圈后再放回原处,并大声指责,你们的眼睛呢?青年时期,几个女孩在一起,没少干坏事。其中有一件,现在想来还觉得很成功。

那时刚工作不久,我和同一研究室的G住一个宿舍,她是浙大毕业后分来的,比我晚一届。新分来的Z和我们住同一层女生楼,喜欢我们室的男生SZ很主动,上班经常来找S聊天,因S是本地人,下了班就回家了。当然,她不能直接找S,总会找这样那样的借口,我和G总是给与帮助。在宿舍时,她也会有意无意的来打听一些S和我们室的情况。日子久了,Z也不避讳我们,讲她和S一起去哪里了。我们以为他们很快就会公开恋情。

可奇怪的是,S一直装得像个正人君子似的,以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于是,就给了我们使坏的机会。一方面,我们从Z那儿听到了真话,然后就想着法儿去S那儿套话,他为了不让我们知道他和Z在一起,只能编假话,我们就在暗中笑,但我们从来没去戳穿他的谎言。尤其是周末过后,我们克制不住地要去两边套话,引出谎话,有时逼着S为圆前一个谎,只能再说谎,从中得到极大的娱乐!

后来,我们看着他俩太累,想帮他们找个机会公开算了。很快,机会就来了。那时我们室一帮年轻人经常出去玩,周末又要骑车去郊游(那时周日休一天)。我们周五晚上告诉Z,我们周日出去玩,跟不跟我们一起去?她自然很高兴答应了。我们去的郊区刚好是她家那个方向,所以讲好,她不和我们一起在城里会合,而在郊区的某个地点会合。为此,她周六下午调休先回家去了。

直至周六,我们才得知,S不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劝他去,说不去会后悔的,他就是不去。不去也就算了,还赌咒我们肯定玩不好,天会下大雨,还会下冰雹,恶毒之极!这种时候,只要我们说一句,Z也去,就什么事都没了。可我们不够厚道,继续使坏,直至他发誓不去,把什么话都说绝了。我们才有意无意地咕噜一句,好像Z明天要去!

现在想起二十多年前发生的这件事,就像发生在前两天,时间过得真快啊!后来ZS结婚了,再后来来了美国,听说离婚了。这是题外话。

一想到做坏事,就感觉自己还很年轻。其实,偶尔做点小坏事,使点坏,抿着嘴,憋着气偷笑,还是很有意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在中学同学中使了个坏,说不定有人要被几个女生追问了。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童心...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