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节要到了

(2010-12-19 16:41:27) 下一个


圣诞节要到了,就是说耶稣降生的日子要到了,教堂里热闹得很。今天在教堂,就像看了一场小小的音乐会。假如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们的罪,从而让我们可以去到天堂,这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动的。

第一次听到圣乐,是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大概在1984年,我第一次去失去联系十多年的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家,正在寻找楼栋时,听到路对面的院内传出钢琴声,音乐非常的柔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老师告诉我,那里是个神学院,经常会弹些教堂里的音乐。为了那音乐,我有去教堂的想法,但不知教堂在哪里,也不便问周围的人。

在这之前的一件事,使我不敢再让人知道,我和基督教有什么关联。那事是这样的。我有一位同事,父亲在宗教局当官,听他说,宗教系统的内部书店,有各种宗教书籍,包括《圣经》。我当时只知道《圣经》是世界上阅读人数最多的一本书,很想知道,里面到底讲些什么?所以拜托他,能不能帮我买一本《圣经》。没多久,他拿来了一本,精装的,纸张很薄,印刷质量很好,是我当时所拥有的书中,最精致的一本。因为精致,我给同事们看了,好让他们也知道,《圣经》是这样的。没多久,就有传说,我是一名基督徒。在当时的生存环境下,这对我的发展很不利,幸亏我不是政治上有野心的人,否则,会毁了我的前途。

后来,那本《圣经》随我搬了两次家,我一直没有读它。其间,书架上还多了佛经,可兰经,我一样也没读,直至出国,都送人了。

那些圣乐,一只留在我心中。当我第一次走进教堂,跟着别人唱圣歌,才知道歌词原来是这样的,好感人,我留下了眼泪。

我承认,人,都是带着罪来到这世上的,并不是“人之初,性本善”。性都不善,都是有罪之人。至于其他,我还在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