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年底了,有点别样的感觉

(2010-12-17 13:12:59) 下一个


公司
Christmas Party,非常热闹,我是空着两只手回来,游戏中什么奖也没得到。一年来,工作上和人合作还算愉快,本来不是很了解的人,相互间也有了了解。公司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有些复杂,好出头露面的人喜欢在头那里表功,但说到底,功不是表出来的,还是要踏踏实实做出来的。

记得前不久写过“职场一二事”,提到一人,我们背后都叫他马屁精,此精这次给layoff了,看来精在马屁上还是不牢靠。我一直不知道这人拍马屁是天性呢,还是没有实力造成的,但从他拍马屁得到了他本不该得的职位来看,他的本性就是这样的。

事情的正反两面往往是会转换的,你得到了不该得到的,必然有人失去该得到的,人家就会不满意;你拍好了正头,两个副头就会不满意,不满意的人多了,事情就走向反面了。说实话,他对周围的人,还是很客气的,上次他为了表功,本来早早可以做好的事情,拖到周末还要修改proposal,好让头知道周末还在做事,你要这样,我不需要这样,他知道我不满意,小恩小惠来给我电影券。尽管这样,大家还是不喜欢他,没有什么真本事,就别占着这个位置,现在好了,部门还在,但他得走人。

另一人,他的办公室就在我隔壁,无论是工作还是为人,都很好的,但听说公司也要他走人了。此人一直能申请来经费,自己手上有课题。他wife很能干,去了另一个州的一所大学做research professor,家也搬到那里去了。他征得公司同意,一周来上班,一周在家上班,跑来跑去,开车单程就要六个半小时,很是辛苦。我们平时聊天,也催他应往家那边找工作,他私下也说过,眼下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先维持现状再说。现在是他想维持也无法维持了,逼着他只能换工作了,只是在找到之前,内心肯定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也许这个圣诞节和新年都过得不会很轻松。

想想人是很辛苦的,没有工作要找工作,有了工作要保工作,当然,有钱人没有这些压力,他们还可以挑自己喜欢的事干,但毕竟有钱人没那么多,大多数人,都是帮人家干活来养活自己。

两个月前,突然永远地走了一位说话的人,直到现在,我吃饭的时候还是静静的,还没找到一位能取代她的人一起聊天。现在,周围的人中,又要走两个熟悉的人,不管是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人离开,心里总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这么多年来,自己在变动中,周围的人也在变动中,一直很无所谓的,可这次,刚好又是年底了,怪怪的,有种别样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