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中的神

(2010-11-22 15:38:48) 下一个


两年前开始去教堂,其间断断续续。直至最近,才逐渐听得懂牧师说的内容,开始喜欢每周去教堂。

对于信教,从内心来说,从没排斥过,但从小一直接受无神论教育,也从没去接近过。外婆是虔诚的佛教徒,遇事从不惊慌,我始终没搞清,这是原于她信教,还是她的性格。尽管受外婆影响,但我一直无法接受佛教,不是不能接受它的理论,更主要是不能接受那烧香拜佛的形式。当然,佛教的中心思想是“空”,我永远都无法做到“空”,让我修炼成六亲不认,我不干。

来美国后,我有很多走进教堂的机会,但总觉得没有时间,先是忙学业孩子,后是忙工作身份,有点时间,也想着睡觉,想着玩。当身边有些人为了什么目的走进教堂时,心中还想着,目的就不纯,上帝还会接受你?甚至把这些人,看成和国内那些要求入组织的人一样,信仰都信的那么功利,我不去。


后慢慢地意识到,一个人没有信仰,就好似缺少了精神支柱。我们整天忙忙碌碌,都是为了名和利,随着名和利的增多,是不是我们的精神世界越来越丰满?不是。人,心中还是要有个神。在得意的时候,有所敬畏,不至于目空一切;在失意的时候,有所依赖,不至于失去信心。


当经朋友介绍,跨入教堂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温暖的。我喜欢教堂里唱的那些歌,甚至会被某一句歌词感动地流泪,尽管我不能全部听懂牧师的英文布道,但我喜欢那种平静的气氛。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喜欢去教堂,但我感觉不到上帝就在我身边,感觉不到可以和上帝对话,我在做任何事情作任何决定的时候,也从来没有考虑上帝的旨意。


前一段时间,有位同事去世,让我再一次想到了永生这个话题。葬礼后,我心里不再难受,我感到了她已在天堂,远远的微笑着看着我们,这是一种很好的感觉,我希望自己将来也是这样。


现在,我已经感到了上帝的存在,尽管我没有和他对过话,但我知道他在注视着我;尽管我的一切困难还要我自己来解决,但我遇到困难已不再害怕。这么说来,我的心中,有了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ngcheng3315的评论:还真没好好地读过
yongcheng3315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
yongcheng3315 回复 悄悄话 好象耶稣也是教人六亲不认的。翻翻圣经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