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梦引起的------

(2010-09-13 16:54:03) 下一个

    昨夜做一梦,也许是两梦,或许更多。但我醒来记住的是一梦,两件事,都不是好事。

    梦中,我成了演员,演一个杀人犯。仅仅演杀人犯也就算了,不知为啥,我演的时候真的把自己当杀人犯了,潜进一人家,看到一个女孩看着我,我居然会想,“她已经看到我了,怎么办?反正过会儿她会死的,没关系。” 我怎么会这么想?所幸,梦中的我并没杀人,而是一下子变成在非常拥挤的道上开车。

    车很多,可我总是刹不住车,感觉已撞上人家了,可一点声音都没有,别人也没一点反应。更令人着急的是,我不会换挡了,怎么往前开,怎么倒车,我一下想不起来了,再一看,汽车内的结构全换了,刹车板很远,我的脚够也够不着。梦中的我,还算清醒,想着发生怪事了,我不能再开车了,于是下车(怎么停下来的?不知道),想看看周围环境。出了车,一切都变正常了,车也变好了,我一激灵,醒了。

    天气阴沉沉的,我的心也由于这个梦跟着阴沉沉的。我不会用弗洛里德的理论来释梦,但这梦,勾起了我许多遐想。在现实中,我从没想过杀人的事,既没想过去杀别人,也没想过别人杀我,可梦中,我扮演一个杀人者。既然扮演了,那就杀一回看看呢?可偏偏又不杀,跳过去了,连到底杀了没有,都没有交代清楚。哎,我是很想知道,在我潜意识深处,到底有没有狠毒的一面?有,努力努力,说不定还能成就一番大丈夫的伟业,没有,也就算了,安安稳稳的过着小女人清平的乡下人日子。好不容易做了个惊天动地的梦,却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这梦有点白做了!

    开汽车很拥挤,感觉撞车了,可又没撞,这不知又说明什么?以前做梦会想跑而跑不动,可现实中一直在不停的往前跑;现在反着来,是想刹车而刹不住,是不是意味着我要停下来了呢?

    有部电影,可以通过科学手段进入别人梦中扮演角色,我就很不喜欢。人活在世上,够不自由的了,该笑的时候,看到不喜欢的人也得笑一下;想哭的时候,在人面前还得忍住。也只有梦,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做成啥样就是啥样,谁也干扰不了。可做了,不知道什么意思,也许进入我梦的那个角色,就能够知道。会不会那电影编剧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产生了最初始的灵感,编出了那电影剧本?

     几月前,一熟人打电话给我,一接通就问,你有没有时间?得到肯定回答后,她说要给我说个梦。那梦惊险曲折,比侦探小说还要精彩,中间她还时不时让我猜,后面会怎样,可我每次都是猜错。我建议她每天做个这样的梦,然后写下来,出本侦探书,说不定能畅销赚钱,歇在家里专做梦得了。今天突然想起这事,给她打电话,有没有做过连续梦?她说,梦想破灭了,那类梦,也是千年才等这一回。原来做梦也不自由,不是想做什么就来什么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