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Home Smart Home

(2014-12-31 14:27:22) 下一个

以前在家装了视频监控系统Eye in the sky,但还是不够先进。例如我可以看到车库门没关,但无法远距遥控关门。决定升级,购买了MyQ Garage Door Controller.


就2个部件,大的是Garage Door Opener Transmitter, 可以兼容各种Garage Door Opener。小的是Garage Door Detector,贴在Garage Door上检测。

在手机上安装MyQ APP,就可以遥控Garage Door。另外如果Garage Door被打开,会有ALERT发到我的手机上。觉得还可以,美中不足是还没有做到SMART。为什么不用我手机的LOCATION来自动开门呢?每次我开车回家,到了DRIVE WAY,还得用遥控器开车库门。设计的太笨了

smart thermostat目前市场上有多种产品。比较有名的是NEST。还有honeywell和ecobee3等. 网上看了一些Review,各有特点。NEST是通过Self Learning来预测你在家的SCHEDULE。适用于SCHEDULE比较固定的人。另外,NEST必须有C WIRE (COMMON)供电。旧式的thermostat一般不用C WIRE,只有4根线,R,W,Y,G。但有可能线里有C WIRE,只是没用而已。
honeywell不需要C WIRE。靠电池供电。觉得换电池会比较频繁。honeywell用GeoFence来决定何时开空调。当手机的LOCATION离家近时开,离家远时进入省电模式。
ecobee3和NEST类似,和其他所有产品不同的是它可以支持多个REMOTE SENSOR测不同房间的室温,使各个房间温度保持一致。而且即使各个房间温度不一样,ecobee3可以只开动风扇使空气流通达到平衡各屋的温度。ecobee 也“需要”C WIRE供电。但即使你没有C WIRE也没关系,ecobee3 带有一个Power Extender Kit,可以使4根线当5根线用。综合以上考虑,我决定买ECOBEE3.

安装很简单,拆掉旧的thermostat,接上C,R,Y,W,G线即可. 我没有用Power Extender Kit,我家里有5根线,只是C WIRE没有连通

通电,

连接WIFI


完成。ecobee 是触屏,操作简单。下载手机APP,可以远程控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