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刮骨疗毒

(2011-07-30 19:22:23) 下一个

 


总算活着回来了,刚刚出院。现卧床休息,想把这几天的经历写下来,给其他同学参考。去年我开始腿痛,站立20分钟就痛得不行,一坐下就没事了。经过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滑脱症 Spondylolysis and Spondylolisthesis。这种病的根源是尾椎和上一节脊椎不在同一条线上。尾椎Slip Froward,刺激神经让你觉得腿痛或脚痛。这种病的起因只有两种,一种是先天的。有点人出生时没有尾椎和上一节连接的骨头。年轻时不会感觉到,随着年 龄的增长,尾椎开始滑脱。另一种是受过腰伤,连接两节脊椎的骨头断裂,尾椎开始滑脱。这种病据说很常见。下图是这种病的脊椎示意图


今年年初作了3次保守注射疗法。局部麻醉,一点也不痛,反而觉得挺舒服的。腿痛有减轻了不少,但还是没有根治。医生说不能再作了,这个疗法只能作3次。如果不能根治,再作多少次也同样。他推荐我去看一位Sergeon。这位Sergeon做过很多这类的手术。他看了我的PP后,认为我应该做手术。他的理由是我现在Slip小于20%,还没有损害到神经,从PP上看不到连接两节脊椎的骨头,要么断掉了,要么我天生就这样,两节脊椎之间的Disc已经坏死,以后情况只会越来越坏。晚作不如早作。听得我汗都下来啦。要知俺怕痛,属于蚊子踢一脚都要哼哼半天的主,到目前为止,俺没动过大手术,没有大伤大病过,俺连医院都没住过。现在他要从后面把俺切开,在后两节脊椎上拧螺丝,上支架固定。医生说俺下次再换上钢臂铁腿,俺就是Iron Man 了。我和医生商量看能不能改成Transformer,最好是法拉利或Bentley系列的. 下图是手术示意图。吓人不?



周一,我早早起来去了医院。被灌了蒙汗药以后,俺就啥也不知道了。睡


周二,我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叫我。我使劲睁开我的眼睛,周围的一切那么陌生,只看见一金发碧眼的美女在问我名字,生日,我想坏了,这肯定是阴曹地府的叫命小鬼了。这时,美女又问“Do You Know Where You Are?”. 这还用问吗,”Hell“。美女一听怒目圆睁,”Where?“。看来答错了,偶还有救,我灵机一动改成:”Hell---spital“。美女这才转怒为乐。接着她又伸出一堆手指,问我是多少。我只觉得头晕目眩,就随口答了一个”缺衣少食不带2“。晕


周三,今天总算清醒了一些。但同时感觉到疼痛。Worse Than I expected. 惨啊。熬过了一天,终于可以休息了。刚睡了一会,偶感觉不对,全身开始发麻。马上按HELP Button。偶感觉不能呼吸,嘴和鼻子在呼吸,但仿佛有人(或鬼)掐住了我的脖子,空气无法进入我的肺里。护士的监视器上也警告我的血液含氧量下降。护士马上给俺输氧,呼吸部的护士也来了,给俺上疏通气管的药,过了好久,俺才缓过来。偶那时感觉特别的无助,觉得马上要挂了。哭


周4主要是做康复和一些例行检查。背部还是很痛。其他检查一律正常。我的手术医生又来了,问我有什么可以帮我做的。我说就一件事,麻烦你帮我减轻疼痛。医生想了想,说要不咱们商量商量Transformer的事吧什么


周5又作了一些检查,没有问题。下午就出院了。背部的伤口还会痛一段时间,要按时吃止痛药。靠,又得吃药去了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ntmat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dontmatter早日康复。

你的播客很漂亮,有玩的有吃的有听的。
好喜欢你选的音乐。profile里的"无所谓"很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