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usic】风告诉我

(2010-09-01 14:02:35) 下一个



骑士喜欢歌。 骑士丢失过歌。有一首台湾校园歌曲就被丢失了。

骑士那时还小,很喜欢音乐。亲戚送了个迷你收音机,骑士每晚都躲在被窝里听。这首歌是在当时被称为“敌台”的电台里听到的。骑士对当时电台里的其他内容不感兴趣,只知道某一个时间它会播放一些歌曲。 这样这首歌被骑士偶然听到,骑士也偶然被这首歌吸引。

以后的许多年里骑士没有再听到过她,但她的旋律和歌词却一直留在骑士心里,虽然骑士并不知道她的名字。

直到几年前,在异国他乡,凭着对歌词的记忆,骑士在网上找到了她。 她依然是那样地清新,甜美和朴素。

骑士想,一首歌失去了,还可以找回来。 她还是跟以前一样,她也还可以被很多人喜欢着。

骑士想,一个人失去了,可能就永远失去了。 再找到,也跟以前不一样了,或者不会再属于你了。

你说呢?

骑士又想,骑士从来没有失去它们啊。它们不是一直都在骑士心里吗?骑士笑了。

“她”是陈明韶唱的《风告诉我》。



风告诉我 春悄悄走/海鸥飞了好远好远/没有人问他从哪里来/蓝天里有多少白云/没有人问他何处去

风告诉我 春悄悄走/也许你要说声再见/勿忘我在故乡等着你/如果你在遥远的地方/想起我请你呼唤我

小燕儿飞呀飞/可知我深情/告诉我 快告诉我/他是否曾在夕阳下/他是否曾在月亮下想念我

风告诉我 春悄悄走/海鸥飞了好远好远/没有人问他从哪里来/蓝天里有多少白云/没有人问他何处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