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生病给我的启示

(2013-05-17 12:13:18) 下一个

我在家中一向强悍,自以为在家庭生活中,我能单独应付各种事,自结婚到现在,基本上都是骄傲地活在家庭生活的中心。

近一两年来,时不时地传来或远或近的朋友们生病去世的消息,不知不觉地对生病产生了恐惧。

 

一周前,老公病了,低烧,腹痛腹胀,肝大黄疸,极度无力消瘦,更要命的是在他的腹部可以摸到一个可疑的包块。我们当即到我们的家庭医生诊所去就诊,当时医生考虑是胆囊结石,查血做B超,从出现症状到做完检查,已经到了周末,老公的症状也开始缓解。 

 

周六的早上,护士来电通知,让老公周一去见医生讨论病情。我接口问:B超发现有结石吗?她说:“no,没有石头,但有something” 

 

一时间,家里的气氛紧张了起来,我们各自都装着像没事一样地保持原态,但个人心里都在打着小鼓,咚咚不安!

 

邻居们相继割草的声音传来,我们的草坪也要剪了!老公站了起来,我也站了起来,平静地老公说:我来割吧,你不舒服。

好,我来教你,老公想了一想说: “过两天我可能还要做手术,你是要学会割草!

 

是夜,我安静地躺在床上,脑里却翻江倒海:

如果老公真的离去,在寒风凛冽的冬夜,谁会陪我燃着蜡烛,烧着壁炉,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如果老公真的离去,在假日里节日里,谁会陪我一同驱车出游,走亲访友看山看海?
如果老公真的离去,又会有谁和我一道在春雨前烈日下秋风里寒冬中,打点受拾菜园草地清理院子,扫雪清路维护房子?
如果老公真的离去,今后会有谁来分享我的高兴我的烦恼,容忍我的任性我的唠叨,我的呼来唤去......

如果老公真的离去,我将去哪里找我已习惯了并享受着的安逸的有趣的生活......

 

突然发现老公的存在,对我是那么的重要,那么的有价值,没有他陪伴的生活会有多么的不可想象!

 

周一我们去看医生,得知老公的情况不是那么糟糕,胆囊内长了两个息肉,手术时间已安排就绪。

 

感谢老天给了我一个认识老公价值的机会!在这段时间里,我也开始割草和谦让老公了,我的朋友也拿我开涮说:听说你小子最近开始割草了? 什么事把你吓得这么老实?

 

生活就是那么的现实那么的严肃,我们能健康地活着,是上天给我们多大的恩赐!尚能和你爱的人一起长大,一起变老,风风雨雨一起走到底,那该有多么的美好!为了能有这样的生命旅程,我要学会珍惜现有的生活,珍惜身边的爱人,珍惜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感谢生活!



我的劳动成果:我割的草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Xianke 回复 悄悄话 从小事能悟出大道理,真????人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痊愈了,开心,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动人心弦的文章,感动.
风雨相伴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葆难的评论:
写的是真情,但看来是有些自私,可在现实生活中,我还是很能关心理解照顾他的,尤其是现在。
风雨相伴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ang2004的评论:
谢了!
风雨相伴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jnj的评论:
一个家如果缺了一个人,就如同一个房子少了一个角,怎么补都有缺陷。
谢谢!
syang2004 回复 悄悄话 挺感动的。
觅葆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日近夕阳西下时的至深感慨!可惜,“是夜,我安静地躺在床上,脑里却翻江倒海”的内容还是“以我”为主——“如果老公真的离去,又会有谁和我……”,一个自私(我)惯了的女皇啊。没见你感慨老公一辈子都没机会平等享受生活和关爱。还没有真感悟……。咳。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弄个小柴胡汤或大柴胡汤就没有这个虚惊了。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不过,割草不应该是老公价值的组成部分。花点钱,找个小伙子,二十五到三十美元就搞定了。
kx888 回复 悄悄话 绝对好文,让我家里那位妻管严读读。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眼前人。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憋着一口气看到尾,终于替你长出了一口气...祝福你们!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喊王大娘来看这篇。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hugs!非常真实的说出了我的时来时去的担心,如果没有我老公我可怎末养尊处优地过下去?所以他胆结石暴露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非常残酷的管理他的饮食,最近还真有些麻痹。。。
XLD 回复 悄悄话 珍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最亲近的人;
感谢那有人陪伴、有人分享的每一个,哪怕是最普通的生活瞬间。
生活中许多看似平常或平淡的事,一旦到了只能追忆时,将是很哀伤的。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实在,谢谢分享。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福啊!sooooo true.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珍惜身边的爱人,珍惜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过好每一天!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福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是啊,有的时候一切都太习以为常,我们都不认识到我们身边的人是那么的不可缺少。
我们"要学会珍惜现有的生活,珍惜身边的爱人,珍惜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谢谢好文,祝福!
njnj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家里没了谁都不行啊。 为了家人要好好活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