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混沌几十年,路人在世上
正文

火鸡节纽约游(1)为女儿自豪

(2010-11-30 09:09:38)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儿女们都回家看望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今年我们去纽约看望女儿。 一是感谢女儿为我们带来的荣耀,二是女儿为我们安排了纽约的美食和娱乐。

2003年12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女儿告诉我她被录取的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我们成功了”。 我和先生提前下班,捧着大鲜花去接女儿。此景此情犹如昨天。

女儿出生于我在读硕士期间。从小聪明伶俐,深受长辈们的喜爱,现在经常谈起外公被她捉弄,上当受骗的事。5岁时随我来到美国。除了学校的学习外,图书馆是她最喜欢去的地方,饱览群书,其中Eyewitness 系列是她的最爱。2年级的智商测试成绩是154。读3年级时,英文老师认为自己没有能力给她更多的知识,要求校长把她转到4年级或5年级。为避免年龄相差太大,我们只让她转到4年级。 7年级时,宾州大学到她学校招生,她对沃顿商学院的亨茨曼专业(Huntsman)有很大的兴趣。亨茨曼专业一年只招40左右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国,除英语外, 必须具有另一门流利的语言, 以便到国外完成一个学期的学业。四年内必须修完两个学位(商学, 文学),中途只能退出, 不能插班转入。为了能够考进这个专业,在各方面都能做到符合亨茨曼专业的招生要求。除了学校成绩全年级第一外,还参加了美东地区中文学校的中文知识比赛,并获二等奖。10年级到宾州大学夏季班选修经济学。11年级夏季到迈阿密大学商学院参与项目研究, 并得到教授的高度评价,认为她的思考和分析能力已到达大学三年级水平。

除了学习外,女儿在待人接物方面也很出色。不管是新朋还是旧友总是给人美好的印象。 有一次,我对她说, 某某的母亲很喜欢你。她自信地说,难道还有谁的母亲不喜欢我吗。她的老师认为她的面谈技巧是她的特长,只要她去面试,没有人会不喜欢她。当年我带去沃顿商学院校友面试时,在通常的问候后,女儿就开始赞美他的办公楼和办公室, 言语恰到好处,双方即进入愉快的气氛之中。 面试后出来, 对方告诉我, 你女儿是一个优秀的女士。这也许是她现在能够在商务咨询方面工作自如的原因。

亨茨曼专业是宾州沃顿商学院之最。毕业典礼也与别的不同,分三步进行。先是沃顿商学院,然后是亨茨曼专业,最后是宾州大学。亨茨曼专业毕业典礼就在新建的亨茨曼大厅举行。由亨茨曼家族代表,原犹他州州长,现任美国驻中国大使 乔恩.亨茨曼先生致词。毕业生除个别继续攻读博士外,都奔赴金融界的各个领域。

现在女儿已经毕业2年了,住在纽约曼哈顿中城, 工作顺利,并通过了MBA入学考试,准备进一步深造。女儿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 by 亲友团团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谢谢雪花的关心。 我们一直教育孩子从多方面看问题。 相信她一定能够面对挫折和困难。

多多来访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这么优秀顺利,好,妈妈要注意她将来万一有啥挫折她能不能接受。有时太顺利的人对挫折难以接受。当然我wish你女儿一生永远顺利。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说的对,我们团队生活非常丰富,网上是公开的。网下的更加精彩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的评论:
认真温习完功课,才知道考了个20分--路人甲是我的姐姐,那是对撩,可是把路人乙叫成爸爸,把丙和丁说成女儿,把团长又放到姐姐头上。。。完撩,完撩。。。

难怪丽雅姐姐笑滴如此“阴险恐怖”腻~~~~~ 爱因斯坦的160除以5。。。

九月的IQ=32 

太残忍撩,难怪几年以前申请Audition时,被淘汰僚,当时还怀恨在心,现在看来,团长还是公平滴 :-( :-(

九月在此鞠躬请罪撩,如果给我滴路人甲姐姐脸上摸黑,妹妹只好为你到老板那里做替罪羊撩,无论妹妹多么拎不起,姐姐都不能把我丢下不管滴。。。不用为我骄傲,只需忍受就好 :-( :-( :-(

真是羡慕s你们的团队生活,真是羡慕!!!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丽雅姐!无私地帮助九月妹妹,但不要哈哈。。。吓着她

我们的亲友团团长有点任人唯亲,目前她的成员全是她的家人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 路人的评论:
丽雅姐姐,所以撒,九月智商鉴定出是80撩,还盼着140腻,下辈子吧 :-( :-(

答案腻,没看见腻,查了Email哈,没有!!! :-(

如若不给答案,以后九月一律称呼“路人姐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亲友还乡团团长有这么出色的女儿!这应是系列之一吧,请继续。

路人甲,你们这块自留地好肥沃哦,都是娘子军团吗?

九月妹妹,你太激动了,张冠李戴,哈哈~~~~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多谢九月的祝福。 路人甲姐姐已替我回复了。希望大家都有优秀的女儿。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的评论:
哈哈,Ooops。。。小农亲友团团长的女儿大人,阿姨老了,脑子有时搞不大清楚啦。。。智商小时候也没测试过,长大以后又怕测了伤心,失去信心(没准只有80?)~~~~~

现在Clarify一下:
路人甲-妈妈,兼小农亲友团团长?
路人乙-爸爸
路人丙-姐姐
路人丁-妹妹

不过题目是“火鸡节纽约游(1)为女儿自豪 --- by 亲友团团长”,到底谁是团长哈?

请务必尽快告知考试成绩,否则夜不成寐。。。如考到100分,阿姨的智商或许是140左右?~~~~~

路人甲乙丙丁的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公告一下,公告一下!!!!
这是我们小农合作社的亲友团团长的女儿。

因我们农作社有众多成员,各自耕地。阅读时请见题目旁的成员名。千万别把优秀女儿都归我名下。有愧,有愧!

谢谢九月来访!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Wow!!!路人姐姐,我也和你一起为她骄傲!

“难道还有谁的母亲不喜欢我吗?”,何等的自信。。。

“赞美他的办公楼和办公室, 言语恰到好处,双方即进入愉快的气氛之中”,何等的善于交际。。。

最最重要的,何等的母爱父爱。。。祝福你的女儿,祝福你的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