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韵

(2014-10-07 07:44:24) 下一个

连着下了几场秋雨,天也渐凉了!秋天的味道也越来越浓。看着窗外飞过的树叶,满地的不同颜色的落叶,想都不用想,是秋天了。好像也不用去赏枫胜地Algonquin看枫叶,就在小区里,每家门前的枫树叶在炫耀着本年度里最后的辉煌,绿色的,红色的,黄色的,橙色的,各种各样颜色的枫叶很是好看。也不仅仅是枫树,有的不知名的树叶变成了灿灿的黄色,有的树叶变成了盎盎的红色。满眼都是颜色的世界,就连脚下也踏着色彩斑斓的路。好像大家也开始了秋思,好像各种各样的思都会在秋天里爆发,就连一片落叶人们都会赋予不同凡响的诗意。

我想到的是我家的园子。玫瑰还在怒放,骄傲地证明着秋天只为玫瑰们而来。那点点的雨珠更衬得她们的娇艳。既然秋天是思的季节,我今年思得最多的是我家那棵花椒树。去年陪伴着我显摆了一个夏天,还有一个秋天的那棵花椒树。那累累的果实,阵阵的麻香,得意了好一阵子。朋友们也得到了实惠,纷纷夸奖这棵花椒树结的花椒是如何的香。今年一开春,就企盼着今年的花椒也是硕果累累。看那花椒叶郁郁葱葱,健康的很,也没见有虫儿驻扎。可到了秋天,花椒连影儿都没有。纳了闷了,今年怎么就不接花椒呢?可就在前几天,突然发现了一粒花椒,安然地长着,那成熟的红色,透着骄傲。整棵花椒树就结一粒花椒啊!友人来访,示之这粒可爱的花椒,朋友哈哈哈大笑,也仿佛看到了秋爽。可我的心里真是哭笑不得,就这粒花椒,加重了我的秋思,为何只结一粒花椒啊?

秋天就是这样,有色彩,有秋思,这可能就是秋韵吧!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