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菲

一個人的旅程-菲菲在歐洲,The alone journey-Faye in Europe
正文

追飛機

(2010-08-20 23:25:28) 下一个
http://hk.myblog.yahoo.com/jw!W3OeHxKYBRstBzQXTwBVmmqimw--/article?mid=24843

 

早上時間充裕,因為搭下午525分的機,所以所有事情都慢條斯理的,下午十二點就開始起行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搭巴士到Gatwick,到了Coach Station才一點,買了二點的巴士,去到機場應該是三點二十分,時候很足夠,我很放心。

巴士票在這些自助售票機買,車上無得買,每位2鎊。

於是一邊等車一邊吃午餐,可是巴士遲到,二點十五分還有很多人在等,於是我也在等,二點二十五分,才有廣播說,因為巴士在中途「死火」,所以班車延誤,我立即問車站職員,甚麼時候才有巴士,他說三點,於是作了抉擇,可是我作了一個很錯誤的抉擇,因為我太相信National Express了。

我想著如果巴士準時,四點二十分就可以到機場,還有一個小時,但如果,現在轉搭火車,一來要搞巴士退票,但退票處又很多人,你都知道這裡的人工作效率是如此那麼「快」,二來我要行去火車站需要十分鐘,可能又要排隊買票,相比之下其實是差不多,所以我決定搭巴士。

巴士的確很準時,三點正就開車,沿途也是正常的速度,我想應該沒有問題了,可是話說回來不夠三分鐘,也距離在機場入口處只有三四百米左右吧,巴士就「拋錨」了,不夠三十秒,車上的乘客就開始古醋,因為車上的乘客大部份人都跟我一樣等了一小時巴士,也是趕著去機場的,車上有一個女人禁不住情緒就哭了,因為她搭的是5點鐘飛機,那時已經是4點十五分了,其實我心想,就算巴士沒有壞,她都是搭不到的,因為通常飛行時間前四十分鐘前Gate就關閉了,如果遲幾分鐘,或許求情都可以免強讓你進去,其實沒有標準的。

我們等了五分鐘,有另一架巴士駛來,所有人都很合作,同心協力把車上的行李搬到那架巴士上,但由於我弱質纖纖,不能幫上甚麼,於是就做戰地者,拍攝當時的情形。

去到機場已經是四點三十分了,我揹著大約九公斤重的背包,一個箭步跑樓梯衝上二樓Check in櫃台,去到Eastjet區域人山人海。

於是問職員可否讓我先行Check in,但那個人實在太離譜,而且只是按章工作,完全沒有用腦,她說所有人都是排這裡的,無可奈何之下走到最尾,幸而那裡另一個職員見我很趕就讓我先Check in,可是另一個問題又來了,行李輸送帶堆積完全不能動,於是我說我的Gate time是四點五十五分關閉,現在已經是五十六分了,可否將行李就放在這裡,於是那個職員一查就閉了,她說Gate已經關了。

於是她指我到另一邊,那邊一樣人山人海。

我排到去,那個職員說明天的飛機是七點二十五分,你要補差價£43。

我說What,因為我以為那個人可以幫我,原來入了「俑]」,我只是差一分鐘,而且是行李輸送帶堆積,可以說是他們的責任,但她完全沒有任何表示,只是說你現在可以不作抉定,你決定了再來補票,我就在這裡撓讓了十分鐘,我還是不服氣,於是我說起飛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她說不可能讓我過去了,其實我覺得是Eastjet有心阻撓,想乘客多付一點費用,因為第二天搭機的時候就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霏菲 回复 悄悄话 是呵很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 , 相片拍得很 shar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