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的博客---孔见

来到北美,有幸进入文学城天地,这真是一块博大的风水宝地,太丰富了!花大时间浏览了不少东西,受益大大。逐渐学会如何使用博客了。也想有自己的博客,能发一些小文与众多高手交流,以丰富自己。我的座右铭是,“生命不息,学习不停,思想不滞,奋斗不止。”希望在这里交上更
正文

会员首篇随感

(2010-09-14 12:19:48) 下一个

六月来到美洲,得以进入文学城这块风水宝地,跑马浏览了大量东西,读‘润涛阎’和‘井底观天’的文章最多,受益颇深。我爱上这城,想进入这个领域,更多学习,参与耕耘,有所发现,有所进步,有所发展。所以注册为会员,开始学习耕耘之技。

   我叫‘比较’,因为我知道,纷繁复杂的事物,要有比较才能识别,有识别才能明辩,有明辩才能正确对待,少上当,少受骗,少失败。深入洞察,析心比较,仔细分辩,才能更接近真像。

我信奉天道。天道,即天然之道理,就是自然、人类社会、人类思维之客观规律及理论。为人处世,最难的,是处理好各种社会关系,尤其是处理好活生生的人际关系。我以为,只要信奉天道,悟通天道,遵循天道,就能获得这种自由。无论在哪里,守法、守纪、守规则、守公德,你就能获得最大的自由度!

而现实社会中,自由是与金钱和权力的据有度成比例的,金钱越多、权力越大的人,享有的自由度就越大。但是,如果他们违道的自由越多,他们对别人和社会的伤害就越大!他们迟早也会遭到丧失更多自由的报应!

若真的人人都去追求个人的绝对自由,那人类就走向灭亡了!

民主、平等、自由、公正,是人们都向往的。但安宁、团结、和谐,才会有幸福可言!

国家的长治久安,这一切才有可言。我们要警惕帝国主义像搞垮苏联、东欧、南斯拉夫、伊拉克那样来搞乱中国,搞垮中国!

这是我成了会员后进入会员专区的随笔感言,请各位高人指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