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宝宝

两个宝宝 开心快乐 大宝在上Preschool
正文

Preschool的挣扎

(2005-07-29 17:39:46) 下一个

好几天没有写了点什么了。是有好多事可以上来表一表的。

7/20 我请了一天假。大宝宝从头一天晚上就哭闹不休,不肯上preschool。本来我是想上午work from home,下午请假去学校陪陪她,但是一想,上午送了大宝宝去学校,耽搁一会儿,剩下可以work的时间就不多了。还是直接就请假算了。

带了大宝宝去学校,陪着她吃早餐,听老师讲故事,唱歌,大宝一直猴着我。我也发现她吃早餐的snack只是在舔甜的syrup,waffle是一口也不吃。听故事时她也听不懂,老师问谁回回答问题时,她根本不知道老师在问什么。看着我真着急。难道别的家长在家都教孩子英文吗?我想我是不是也该给孩子加点料了?

等孩子们到外边玩时,我也出去陪着玩了一会儿。我看到有小自行车,就建议大宝骑。大宝说,老师不让。我说,你看你同班的小朋友也在骑啊,为什么不让呢?大宝还是坚持说老师不让。我说,妈妈在呢,没事!大宝还是不敢玩。我带着大宝到老师面前,问老师,“她可以骑车吗?”老师说,可以啊!大宝这才敢去骑。

看她玩起来了,我就回家了。大宝看我走,立刻哭了起来。我开车饶到院外时,还看到大宝认出了我的车,在向我张望呢。

下午奶奶看我在家,让我送她和一个邻居老太太去逛商场。没多远,但是要等二宝起来。二宝呢,趁我在家,特长脸,睡了两个多小时,奶奶直呼平时从没睡这么久。等我从商场出来到preschool,已经快四点了。

大宝一看到我,就眉飞色舞地说,咱们回家吧。我说,我是来学校陪你的,不回家。我看到她不和别的小孩一起玩。自由活动时间,她没有主动去拿玩具玩。还是我带她去玩。后来排队去外边玩,大宝在队伍里,做势要掐前边的小朋友,我说不许。她又回身推后面的小朋友,连推了两下,我说NO!她又推了一下,那个小朋友就势就倒在地毯上,然后爬起来向老师告状。老师看在我的面子上,没有给大宝time out。

外边很热,大宝玩了一会沙子,都是我带她玩。回来听故事时,她尖叫着要抢我的录像机,我只好带着她提前出来去接奶奶了。

虽然陪了大宝好长时间,大宝还是说,不喜欢上prescho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