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塔哥尼亚探风(4):在阿根廷逛首都看探戈

(2024-02-05 10:33:49) 下一个

话说2023年12月31日我们在阿根廷首都造访探戈发源地博卡 La Boca , 那里的房子色彩鲜艳,街头的小摊生意兴隆,打卡的游客熙熙攘攘,感受了一把热闹非凡的南美风情。出了博卡想去老城,走到那破烂的铁皮屋前被当地人警告,说再往前走会被抢劫。赶紧回头 - - 那天也许是避免了一次灾难,因为没有人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我们立马回了旅馆。

当天晚上看了探戈表演。探戈由华尔兹,波尔卡,非洲的坎东贝和古巴的哈巴里拉等多种民族舞蹈融合而成。跳舞时男女舞伴上身相贴而行,腿部有交叉和踢踏动作,男伴不时举起和拖拽女伴。不像国标舞中的探戈,没有扭胯和晃肩动作。探戈起源于十九世纪中叶,当时大量的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移民以及非洲北美的移民进入阿根廷。他们常常聚集在酒吧里唱歌跳舞寄托乡思,探戈应运而生,流传至今。我们坐第一排桌子边吃边看。帅哥美女刚柔并济情意绵绵,歌手唱得深情乐队弹得动听。我们是看得津津有味乐不可支。

逛逛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布市号称南美洲的巴黎,看白塔,科隆大剧院,南美洲最大的文化中心,总统府。在妇女桥上与美女拍探戈照。

阿根廷汇率过山车。
去年阿根廷新选了一位总统叫米莱,此公带一副很滑稽的眼镜。上任三把火烧得全世界目瞪口呆:18个政府部门拦腰砍一半;货币贬值一半物价飙涨一倍;经济休克疗法,拍卖国有企业。看这几个星期的新闻,阿根廷人民抗议罢工说“不” 。我们在阿根廷时,亲身感受货币贬值,汇率坐上过山车。以前1美元换300 比索,出发前是1:800。到了阿根廷,汇率每天都在变。最夸张的是:那天我请旅店前台小姑娘预定游牧场的票,她打电话订票说是$70/人,我付了现金后去上厕所。几分钟后出来准备去尼米兹湖玩,小姑娘说:“等一下,汇率又变了,现在是1:1100,要还你$20”。各位,你以前坐过这样的过山车吗?我当时顺手把$20给了她作小费。小姑娘帮忙多多,定中巴去冰川,预约出租车去机场,全是她搞定,希望人均月工资只有$200的人高兴。她们的红房子小旅店评价很好,让我们住后院,两室一厅带独立卫生间,舒舒服服住了4晚。还有一个旅馆被取消的故事。大半年前就在网上经纪公司Hotels.com 定了查尔腾的旅馆。出发前竟然收到邮件说当地旅馆取消了预定,也没给理由。我在网上跟经纪聊天想解决问题,耗2小时换了3个人竟然搞不清怎么回事。情急之下我只好另找旅馆,抢到那一天唯一的旅馆最后的两个房间,连名字地址价格都没看清,争分夺秒下了单。如果没住的地方,全部行程都要泡汤。过了该住的那一天,旅馆直接给我邮件推说是经纪公司没通知他们。开国际玩笑吧?不理!我可没闲工夫和他们打笔墨官司。多走多看多拍更有意思,你看最后一张图像什么动物?

全文结束,谢谢阅读。祝您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