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fly的博客

昨天也看了,听到那个也只能摇头,国家没有公平权益的前提,公民必然不会有此概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刚刚才阅读的, 转贴上来 for "shuhuai"

(2010-08-23 09:19:09) 下一个
为了你注册了账号上来 来源: weiyin 于 10-08-23 03:18:58
回答: 我男朋友是不是得病了, 请帮忙分析以下我们的 由 shuhuai 于 2010-08-22 16:18:31

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这么巧合,看到你写的一些话,恍惚中感觉是出自自己的手。
我的前夫,曾经跟你描述的情况一模一样。我们也是初恋,认识十几年,相恋8年,结婚不到两年。那时我们都在国外求学,但在两个不同的地方,相距比较远,也只能靠上网和打电话联系。在他离开我八九个月的时候,也是突然变得这样,抑郁,对什么都没有兴趣,觉得人生没有意义,或者没有意思。然后就是联系不上,动不动就发脾气。无论我跟他说什么都很不耐烦,对我的安慰和关心,没有一点反应。
我们两个都是普通家境,自己打拼到今天,生活上刚刚开始有起色,开始商量买房生子的时候,他却变成这样了。我开始夜夜睡不着,头发大把掉(厉害的时候曾经少了一半的发量),我不停的上网查询抑郁症的信息,不停的咨询一些医生,有类似病历的人。不惭愧得说,我搜集的一些抑郁症的知识,搜集的西医中医的办法和信息,足足够我再读一个专攻抑郁的学位了。我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休学,比如放个长假(我们曾放假1个月回国)。他不想理我,我就忍着;他喜欢什么,我就做什么;给他惊喜,关心他的家人,替他承担生活的其他责任,等等,我认为作为妻子应该做的我都做了。
渐渐的,他开始由不耐烦变为挑剔,挑剔我的不是。先说我老找他聊天很烦人;后来说,是我让他去那边读书导致我们分离,他才开始抑郁,是我控制和影响他;再后来说,我的脾气坏,谈恋爱的时候哪次哪次对他发火给他造成了阴影;说我老不让他花钱,老提醒他要规划家庭的生活,让他压力大;说我总是管他家里的事情(哪怕是好心,做的是好事),伤人的话太多了,比如,你是好心也作了好事,但是你知道别人是不是需要啊?人家根本不需要你白讨人嫌。再再后来,就开始说,嗯,我不喜欢你了,腻烦你了,不爱你了。甚至什么话都说的出口,说我7年前就不喜欢你了,7年前恋爱时候哪次吵架后就不爱了。。。我们结婚才多久啊!
这些我大都忍了,我以为他是因为抑郁症。我不当真。直到他说出离婚。直到他亲口对他妹妹说:如果他没有结婚,那么现在他们一家人应该过得更好。直到他痛哭流涕的亲口对他父亲说,他后悔结婚,他决定了非要离不可。就算我再好,我再没做错事,他也决定了。
不想再说什么借口,再大的忍耐也有底线。于是我同意了。既然不离婚,他就可能抑郁死,我怎么能如此不人道?我同意,但是痛苦的不知道如何生活。几天不规律的生活作息,就得了急性阑尾炎,进医院做了手术。住院三天,出院回来上网,就知道了他离婚的真正原因。俗不可耐的情节啊,原来是因为外遇。赫赫。有钱又年轻又浪漫的小三。接下来的几个月纠缠不想再描述了。结局是我们离婚了。事情已经过去了半年。虽然还没完全走出来,但是已经平复了。
我想说的是,回头来看,不可否认,我前夫确实有抑郁症,只是轻重或者深浅很难说。坦白说,每个人都会有抑郁的时段,程度不同而已。而很多时候,抑郁与否,或者说,真假与否,都很难说清楚的。关键是不要陷进谜团里自以为是。很多时候,本质的东西更能反映一些事情,听听别人的建议和了解实情的真相更重要。大多数时候,你想当然的东西常常不是那么可靠的。
因为,当初的我,比你更加的执著,更加地相信自己的想法,哪怕身边人,亲人,陌生人,统统劝我多考虑一下其他可能性,我都坚决置之不理。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总之一句话,想提醒一下楼主,搞清楚是否有其他可能性。不要乱了阵脚。天塌不下来,抑郁症,或者性方面的问题,或者绝症,都不是天塌地陷的事情。
理智,清醒,照顾好自己。相信自己,但是也要多采纳亲人的建议。还有,尽量亲眼去看去证实去努力,两地分居的猜测,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男朋友是不是得病了, 请帮忙分析以下我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