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耶稣,我不用再遇见你

(2011-09-13 07:34:10) 下一个

大约十几年前,我在北京一家外企工作。那时的我,工作上得心应手,上司信任,下属尊敬,同事和睦,生活中也是美满幸福,丈夫事业有成,娇儿伶俐可爱。

同事里最要好的是一个小我八岁的女孩子,是由我面试招进公司的,相貌平平,个子不高,工作上不是那么掐尖要强,衣着上也不是那么光鲜靓丽,人际关系也不是八面玲珑,但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平安宁静,让我在诸多同事中和她越走越紧。虽然有八岁的年龄差,但丝毫感觉不到有距离感,每每有烦愁之事,就愿意和她在一起。那时的我还总以前辈自居,不愿倾诉,但只是坐在一起喝杯咖啡,或聊聊闲天,就能感觉到一种平安宁静慢慢笼罩过来。

后来有一天,她跟我说要介绍一位朋友给我认识。那时的我虽然“春风得意”,但是因要“一日看尽长安花”,每日里忙忙碌碌“马蹄疾”,朋友不多,也无心多交朋友。她告诉我,她的这位朋友神通广大,能解决任何难题,并且言出必行,值得信任。这位朋友送了她一本书,书很厚,不能一下子读完,但她现在每天睡前都要读一点,有的章节反复阅读,每读一遍都有新收获。

我说好,介绍给我认识好了。

那是我们的初相识。他衣着朴素,面带慈爱,安静祥和。

但我当时如此的忙碌,他送我的书,我略翻几页,就束之高阁,每日里事务纷杂,便不再相见,虽有时想起还有这么个朋友,但不再联系,有了烦愁之事,也按一贯所为,仗着自己年轻有精力,便凭己力一一解决,也忘记了这位朋友所告:“你若有危难,我会来帮你。”

十年前,我只身一人飘洋过海,目的只有一个:趁年轻多多的挣钱,为幼子储备教育资金,故而不惜抛家离子。

最初的五年,孤独寂寞,白天忙碌工作,夜里却每每因思夫念儿饮泣到天明。

这期间,小儿也曾短期来游玩,但每次相聚的喜悦,都会换来分离的痛苦,终于在五年前,将丈夫小儿办理家属签证,为丈夫找到工作,为小儿联系学校。

本以为从此合家团圆,快乐幸福环绕吾家。谁知道,十多年前的隐患在这异国的土地上爆发,仅仅半年,一面圆镜因一道裂纹而一分为二,从此我在这竞争激烈的国度里携子独行。

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几乎找不到可以倾诉可以求助的朋友。

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了北京那个女孩子的电话,她告诉我说,她姑姑已经到了我这里,希望我们能见一面。那时我正失业,家庭破裂的阴影还笼罩在头顶,而且她姑姑住的地方离我很远,本不想去,但是鬼使神差,我那天留下儿子在家,一早就出发,赶到姑姑那里,见到姑姑的时候,姑姑他们正在读圣经,我再次翻开那本书,突然觉得,曾经枯燥的文字,仿佛有了生命,那些文字的背后,有慈爱和信心,我感到我那个曾经有一面之缘的朋友就在我们中间,或者说就在我的身旁,他正轻抚我的肩,安慰我的心。姑姑问我:“你愿不愿意相信他?愿不愿意让他带领你?”我居然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我说:“我愿意!”

是的,我愿意!在他希望带领我的时候,我却放开了本应牵着他的手,他没有责备,更没有责难。然后我到了另一个国度,在我最痛苦的时候,他居然跟在我身边。

他用轻轻的叹息声告诉我,我无法向人诉说的痛苦,他都知道;我隐藏在心灵最深处的伤痕,他都看得见;我所有的哀伤,他都记在心里;他说要把我流过的泪水从苦涩变为甘甜;我疲惫的头,可以靠在他的肩上。这样的朋友,我怎么能不愿意跟他走?这样的朋友,我怎么能不愿意相信他?

遇见了耶稣,遇见了我生命的救主。

遇见了耶稣,遇见了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遇见了耶稣,遇见了肯为我付出生命的人。

遇见了耶稣,遇见了我生命里的最重要的人。

遇见了耶稣,遇见了永远都不会离弃我的人。

遇见耶稣之后,他真的没有食言,每时每刻他都在帮助我。

我找到了工作,儿子顺利的考上了高中,我定期去教会,一年之后,我受洗作了基督徒,再一年之后,儿子接受了洗礼。

遇见耶稣之后,我的生命开始有了变化,和耶稣的相遇,使我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

遇见耶稣之前,我不甘心向任何人认输,羞于承认自己的软弱。遇见耶稣之后,我居然那样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软弱呈现到他的面前,我居然可以那样坦然地对他说:“没有你,我什么也做不了。”我居然可以那样心甘情愿的把我的一切都交托在他手里。”

去年年底,我无意中发现身体里长了一个有核桃大的硬块,急忙去医院检查。一次一次的X光照射,细胞检查,最后一次去的时候,医生问我:“你的家属来了吗?”听到这话,我的心不由得沉了下去,果然医生说:“这里有一个指标,从151的话,就是良性的,3的话,是不能确定(暧昧),5的话,就是恶性的,也就是癌。”然后他说:“检查结果,你的指标数是4.5。”

当时我的儿子伸出手,握住了我的手。然后儿子给我签字做取样检查手术。

等候手术的时候,我在心里默祷:“耶稣救我!耶稣救我!”

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在心里默祷:“耶稣感谢你,让我在经济上有能力接受医治。”

开始注射麻醉剂的时候,我在心里默祷:“耶稣感谢你,让我生在有麻醉剂的年代。”

开始手术的时候,我在心里默祷:“耶稣拜托你,让我遇到医术高明的医生。”

手术结束的时候,我在心里默祷:“耶稣医治我!”

回家的路上,不知所措的儿子不停的用一句话安慰我:“妈妈,没事的。”除了这句话,他说不出别的话来。

这个时候,教会的姐妹弟兄们给了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关怀。

有一位姐妹给我打来电话,她说:“我今天请假不去上班了,你到我家里来,我跟你聊聊,心情就会好一些。”我忍了多时的眼泪终于流下来。

还有两位姐妹和一位弟兄,为我做医治祷告。那时候我觉得耶稣就在我的身旁,正在伸出他大能的手来医治我。

牧师和很多其他的姐妹弟兄也给我打来电话,为我祷告,让我信心倍增。

远在他国的姑姑为我找来医治癌症的资料,使我不再那样恐惧。

再一次去医院,医生笑说:“取样检查结果,是良性的,也就是说不是癌。请放心。”

儿子开心得不得了,一路上都在不停的说:“良性的,太好了,妈妈,太好了。一定是耶稣治好的!我们去吃大餐庆祝吧!”那笑容把天地都笑开了。

看着儿子开心的笑容,我的脑海里闪现着这样的诗句:“我然行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你与我同在。”

曾经听说过一句谚语:如果你面向西方,你永远都看不到日出。

曾经的我,一直面向西方,追求着世俗的名利,而当我转过身来,耶稣就站在我的面前,他牵着我的手,把日出之地指给我看,跟在耶稣的身边,我看到了喷薄的朝阳,看到了那流奶与蜜的美地。

现在的我,不再遇见耶稣,因为每天我都和耶稣在一起,如影相随。

我以认识耶稣为幸,以仰望耶稣为乐,以跟随耶稣为荣。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