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小盒子

小盒子在悉尼, 把生活中的点滴, 拿来大家分享!
正文

我所经历的华人店 2 中医按摩店

(2005-07-01 23:29:06) 下一个

时间: 某周六中午12点半

地点: Zenclinic (Lane cove)

6, Burns Bay Road, Lane cove 这是一个在Lane cove 的 National Bank 隔壁2楼上的一家华人按摩店. 它和另外一个什么华人公司share场地, 前边是按摩店, 后边是那个公司.

它看上去挺专业的, 有明码标价, 而且墙上还挂了些中文的, 英文的什么毕业证书之类的. 我去的时候, 虽然只有一个按摩师在服务客人, 但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好的, 总的感觉是比较舒服. 可是, 唉! 我在此的经历却不如我所愿.

我预约了中午12点半, 准时到达. 因为只有一个按摩师, 他正在服务一个客人, 所以我又多等了10多分钟. 还好有杂志可以看. 因为是第一次来,所以我没敢选最贵的Massage, $80.00AUD, 同样我也没敢选最便宜的Massage, $22.00AUD. 我选了30mins 的Neck, Should&Back, Massage, $38.00AUD.

按摩师自我介绍说叫David Wong, 然后就开始一边按摩,一边向我提问. 天啊? 他的问题可太多拉! 从你的英文名字是什么开始, 到

你的中文名字是什么?

你来澳洲多久了?

住在那里?

你在读书还是在工作?

在哪读的?

具体读什么书?

你在哪上班?

具体干什么工作?

多大了?

结婚了没有?

有没有男朋友?

家里人做什么的?

男朋友来澳洲多久了?

男朋友干什么工作的?

男朋友比你大几岁?

他是什么属象?......

他的问题一个接一个, 被他的提问包围着, 我感觉不到身心的放松. 我问自己,我是来干什么的? 很显然, 我是来放松的, 我不是来回答问题的. 于是, 我向他提出了我的第一个问题, 你怎么有这么多问题要问我?

他立刻说, 没有,没有,我就是和你聊聊天. 于是,他不再问我私人的问题. 他开始了另外一种方式的发问. 他突然加大了按摩的力度, 然后问我痛不痛, 我说不痛. 他于是更加使劲地按, 再问"痛不痛?". 我痛的"哇" 的一声喊出来. 我马上请他不要这么使劲, 我可不想在身体上留下或青或紫的痕迹.

他立刻正色道, 这么轻, 你都会觉得痛, 说明你身体有病. 你看你肾不好, 你的胃也不好, 还有你的肝也不好, 还有你的......不好......不好.我心中暗想,不知道, 我妈妈听见他这么说自己年纪轻轻的女儿, 这不好那不好的, 她老人家会怎么想呀?

会不会,以为我病入膏肓拉. 我不的不打断他说, 谢谢你提醒, 我会去看医生的, 现在请你轻一些按摩, 谢谢!

这次他终于轻了许多, 然后缓缓的说, 其实你不用去看医生的, 你只要每个星期都来找我按摩, 渐渐的你就好拉.  然后他开始举例, 说某某病入膏肓者坚持不懈的找他按摩, 最后如何如何的发生了奇迹. 对此, 我无言以对, 也不想重复他口中的奇迹.

他见我没什么反映, 就接着说, 你拔火罐吧, 很舒服的. 我没说话, 他又说, 你需要拔火罐, 你拔吧!  你拔吧! 我自然问他, 拔一次要收费多少钱? $56.00 AUD. 你拔吧! 他催促着我作出拔火罐的决定. 对不起,我不想拔火罐! 我告诉他我的决定. 你拔吧, 很好的, 真的, 我不骗你! 他继续劝我拔火罐, 我只好继续沉默.

我突然想到, 这里是中医按摩, 是可以做针疚的. 于是, 我说, 虽然我不想拔火罐, 但是我想做针疚, 可以吗? 针---灸? 他惊叹道, 针灸啊, 针灸...针灸我不敢做.

我脑海里马上想到刚才, 我一进门看到的那些挂在墙上的什么什么毕业证书. 我心中就觉得奇怪, 你不敢做针灸, 那是怎么毕业的呢? 于是, 我问, 你在哪里学的中医按摩? 我呀, 我是和许多前辈学的. 他的回答, 到也干脆! 我自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拉.

这时, 他对我说, 我再给你按10分钟吧. 我问,时间到了吗? 他说, 都超过5分钟拉. 我再给你按10分钟, 凑个整45分钟, 好吧? 那45分钟, 多少钱? 我问. $52.00AUD. 他答. 不好意思, 我只计划花$38.00 AUD, 你应该在30分钟的时候就停止. 我说.

没关系, 这5分钟我送给你. 他大度的回答, 我只好谢谢他. 因为我没看表, 所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送了我5 分钟.  

接着就是结帐, 我拿出Master Card准备付帐. 他说你用信用卡呀? 是呀, 你有EFT POS呀. 我盯着他手边的刷卡机, 回答到. 你最好用现金,他说. 对不起, 我没有,我说. 那你下楼到隔壁银行用你的卡在ATM上取一下钱吧,他命令我去取钱.

信用卡取现金, 很不合算, 我耐心的解释; 如果你一定要收现金, 我只好叫男朋友来帮我付现金拉. 叫人来? 不必拉. 他马上说.

这时候, 他递给我一份表格. 我一看, 是姓名,出生年月日, 居住地址, 联系电话, Email 地址等等非常Privacy的问题, 于是, 我拒绝填写.

他马上说, 不行, 你必须填写, 这是要输入电脑的! 我无奈只好填了假的. 谁不知道这些真实的私人信息, 和你的私人帐户息息相关呢! 我觉得我失去了选择的自由, 我只能先填表, 然后他给我刷卡, 然后我才能离开这里.

看我乖乖的填了表, 他就给我刷了卡,结了账. 当我走出那通向大街的不算宽的楼梯间时,我长长的抒了口气. 为什么我来放松, 却觉得比工作了一天还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