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钓鱼岛问题:鲁迅走了,阿Q复活了?

(2010-09-12 08:04:59) 下一个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日方决定先对中国渔船船长拘留10天以及其后还可能延长拘留一事答记者问时表示,日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决定对中国船长履行所谓司法程序,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重抗议。姜瑜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上述举动违反国际法和基本的国际常识,是荒唐、非法和无效的。日方如继续恣意妄为,必将自食其果。姜瑜还表示,中方决定推迟原定于9月中旬举行的第二次东海问题原则共识政府间谈判。(9月11日环球网)

正如外交部发言人所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在这个固有领土上,我渔民出海进行正常的捕捞作业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日本海上保卫厅用巡逻船撞沉我渔船,并扣押我船员逮捕拘留我船长,这是赤裸裸的对中国主权的侵犯和挑衅行为。此类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些年来日本当局在钓鱼岛海域多次撞沉撞翻在哪里进行正常作业的中国大陆和台湾渔船,寻衅滋事,挑衅中国主权和尊严。

面对日本企图长期霸占我国钓鱼岛的侵略和扩张野心,中国方面必须给予坚决果断的回击,在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的原则问题上不可有丝毫的懈怠。但是中国外交部针对日本撞我渔船、逮捕拘留我船长的不法侵犯,除了口头上的抗议之外,却没有多少制约日本的的措施,最严厉的也莫过于决定推迟“原定于9月中旬举行的第二次东海问题原则共识政府间谈判”。而拿推迟东海谈判作为对日本的抗议措施,尤其显得幼稚可笑。

所谓中日东海谈判是根据日中首脑达成的共识而展开的意在共同开发东海的谈判。由于中日在东海划界问题上存在分歧,于是拟先行共同开发、搁置主权。而这一谈判有让利于日本的嫌疑,受到了中国民众的广泛质疑。现在,中国外交部以推迟东海谈判为筹码,向日本撞我渔船、拘留我船长表示抗议,则进一步印证了在东海谈判问题上日本会获得巨大利益和好处的预期事实。否则,推迟东海谈判何以成为是对日本的制裁措施?

这就如同一个强盗,在抢劫了别人的珍宝之后还要痛打这个被抢劫者,而这个被抢劫者不敢与强盗进行反抗搏斗。于是对强盗说“你不要打我了,我家里还有更多的珍宝。如果你不打我,我们可以共同拥有这些珍宝”。这种拿自己的珍宝与强盗讨价还价企图停止强盗抢劫的行为,是多么的可笑。而中国多么地像这位被抢劫者。

“因为畏缩与忍让,人家骄气日盛”。一味地退缩求和能够阻止强盗的抢劫吗?这只能是一厢情愿,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是更加刺激了强盗为非作歹、谋财害命的决心。这几天,网上正在热炒鲁迅被剔出教科书的事,我在想教科书中的鲁迅走了,难道阿Q真复活了?已经站立起来的中国人,绝不能再次趴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