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跨界歌王》上的刘涛为何迟迟不能晋级?

(2016-06-26 07:02:29) 下一个

    《跨界歌王》播了五期了,除第二期生病之外,刘涛已经唱了四期,昨天仍然没有脱颖而出,甚至没能进入到两两PK环节。是人气不够吗?涛姐在《欢乐颂》中塑造的美丽智慧的商界精英安迪的形象至今萦绕在影迷心中挥之不去,前两天我还重看了《欢乐颂》呢。是节目的编曲和舞台呈现不够给力吗?我回放了她的所有单曲之后也否定了这种假想。那么,剩下的原因就只好聚焦在涛姐的演唱本身了。

    这期涛姐刚刚以豪华音乐剧的形式呈现了"假如爱有天意“,排名第三;上期涛姐同样用音乐剧形式演唱了张惠妹的歌曲”一个人跳舞“,结果也是进不了第二阶段PK。加上第一期涛姐在众舞者簇拥之下演唱的邓丽君金曲串烧,这三场表演都足以显示出目前炙手可热的影视一姐刘涛在表演上的千变万化和妩媚动人,但她在唱歌的素质与技巧上的欠缺却也不幸浮现出来了。以涛姐最不成功演唱的”一个人跳舞“为例,我现在拿张惠妹的版本做一下对比。并非是要用歌后的水准苛求刘涛,我只是想说明这支舞曲需要歌手感情充沛的灵性表达。歌词中反复出现“我一个人跳舞”这一句,每多唱一次都标志着情绪递进一层,终于推向高潮后当歌手最后一次唱“我一个人跳舞”时,她的心情重新跌回低谷。因为形只影单,只好继续一个人跳舞嘛!

    其实第三期是涛姐晋级的最好时机,”领悟“和”白天不懂夜的黑“虽然没有多少表演,但恰恰是相对安静的舞台让刘涛可以气息平稳,全神贯注地完整呈现了这两首歌的内在意境。请看涛姐的演唱 ---

    如果把《跨界歌王》的所有歌手都做一个比较的话,我也认同:涛姐面对的女歌手们个个都是实力唱将。秦海璐从小进戏校,陈松伶是歌手出身,白百何毕业于中戏音乐剧班,老公还是陈羽凡。最近来了一个胡杏儿,我从来没看过她演的剧,可谁知人家唱功都快成专业水平了。在影视界甚至在综艺圈里都纵横驰骋的刘涛,这次竟然在《跨界歌王》上尝到了挫败的滋味。

    前几天我写了一个帖子《刘涛的个人音乐专辑 - 最好的时光》,因此我发现涛姐是影视圈不多的早在2013年就由海蝶音乐发行过个人专辑的演员歌手。接下来让我们先听听这首在2014年获得过第17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金曲的涛姐专辑歌曲 --- “勇敢爱情”。

    是不是感觉平平?我听了专辑中的大部分歌曲,都留不下什么印象,可见刘涛的演唱功底一直以来就比较业余。每次问自己涛姐为何迟迟不能晋级的时候,我还曾经怪她在舞台表演方面下的功夫太多,到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程度。涛姐每次在《跨界歌王》上的演出都是数一数二的精彩漂亮,其实她更应该花精力逐字逐句地提高演唱技巧,这样一流的舞台表演加上相得益彰的演唱才配得上涛姐的影视一姐的名气!

    当然刘涛演唱的电视剧插曲还是蛮好听的,贴一下《欢乐颂》插曲 --- “说不出口”

    最后我想冷静客观地说,歌手如今已是一个门槛儿很高的职业,比做演员要难。做歌手需要天赋,需要艺术修养,需要文化修养,还少不了悟性。音乐是一种很高级的艺术形式,它像一个自由的精灵,带给我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