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蒙面歌王》总决赛小议

(2015-09-27 13:10:05) 下一个

        刚在网上看完了中秋夜的《蒙面歌王》总决赛,我是先听了八首单曲,又完整看了一遍比赛,因此对每个歌手的演唱基本上算是心中有数吧。

        这一周以来楠哥和宝哥都是新闻人物,二十日被报道双双现身北京马拉松比赛现场,楠哥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们花五个多小时跑完了四十二公里。宝哥则表示,这已经不是他参加的第一个马拉松比赛了,但却是头一次跑完全程。对于两位在全力备战二十七号《蒙面》总决赛的歌手来说,这场马拉松像是他二人终极对决前的预演,因为如果只有沙宝去了马拉松的话,总决赛之夜的孙楠就不致于演唱得这么吃力了!

        是的,我认为总决赛的八位歌手中只有孙楠和沙宝亮是决心要夺冠的,这从选歌上看就已经很明显了!在其他六位歌手都挑选了表演性歌曲的同时,孙楠唱的是“冠军歌曲” --- “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而沙宝虽然依旧以“流浪者”面具现身,但表演一开始他就站在象征着国王的宝座上,台风一扫民谣歌手的散漫随性,举手投足皆是霸气。

        仅就这两首歌曲的表现而言,我个人更喜欢沙宝,他保持住了在《蒙面》里演绎每一首歌曲都达到的独特风格和演唱水准。他的“流浪者”是个始终如一的、非常具有舞台魅力的艺术形象;再说孙楠, 他的这首歌除了体力不充沛、没达到他标志性的大气磅礴与声情并茂之外,对歌曲也没有进行多少个性化的处理,听起来一般般。

        我不是在探讨评审团以18对13票的投票优势支持“羊驼”孙楠对不对的事情,专家投票环节在每个show里似乎都最容易引发争议。因为观众投票靠听歌的直觉,一般没人特意去追究这直觉合不合理;可专家每次投票时,无一例外地要详细阐述理由。如果大多数观众支持这个理由还好,如果是众说纷云、意见分歧的话,那最后当然只有双方各自保留意见了。因为大家都说艺术是比较主观的东西,不能太强求统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