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来自《超级歌单》的八首华语经典歌曲

(2015-09-22 09:59:39) 下一个

        江西卫视《超级歌单》和江苏卫视《蒙面歌王》像是两个平行的音乐频道,在过去的两三个月里占据了我的每一个星期天。《蒙面歌王》里挤满了带着面具的天王和天后,期期独出心裁,周周硝烟四起。但是“隔壁”频道的《超级歌单》虽也聚集了二三十位80后和90后的实力歌手,但“音乐沙龙秀”的定位给现场带去了年轻歌手们在半正式场合交流音乐时的那种活跃和轻松。不知不觉之间,节目要收官了,二十四首最佳翻唱的华语经典歌曲歌单已于上周日出炉了!

        我今早大体都听了一听,从二十四首歌中选出八首贴在这里。这八位演唱者中有一半是90后,另一半80后。我把四位90后的歌贴在前面了。

霍尊版的“又见炊烟”

茜拉版的“酒干倘卖无”

耿斯汉版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白举纲版的“花房姑娘”

郁可唯版的“情人的关怀”

关喆版的“让我一次爱个够”

王韵壹版的“再回首”

金润吉版的“恼人的秋风”

我本人十分喜爱《超级歌单》的舞台设计,在下面图片中舞台被分成了两个区域,远处正中间圆圆的小舞台供歌手演唱时使用,而主持人,歌单发布人,乐评人和四位歌手都围坐在由黑白键盘和一架纯白色钢琴勾勒出的seating area,时而探讨歌单上的曲目,时而转身倾听歌手演唱,这种舞台设计很有沙龙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