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数一数选秀十年来的优秀80后歌手

(2015-09-16 06:50:48) 下一个

 

 

       2004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和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可能是中国内地最早举办的歌唱类选秀比赛,《我型我秀》不太为我们所知,其实张杰和戚薇就是通过2004《我型我秀》脱颖而出的。

        电视选秀比赛已走过了十年,经由选秀进入歌坛的大批年轻歌手在歌坛这个“江湖”里起起落落,上下求索,经历了一段又一段铭心刻骨的演艺及人生旅程。如今尘埃落定,我们回顾一下的话,似乎是从湖南卫视选秀出道的女歌手最成功,从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选出的男歌手最有名。不信我们来数一数吧!

        湖南卫视办过五六届《超女》和几届《快男》,2005年超女比赛的前三甲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和06年的冠亚军尚雯婕,谭维维,甚至是09年的超女第四名郁可唯如今个个都是歌坛的实力派,美貌,有唱功兼有气场,占据了歌坛的半壁江山!这些超女出道时都是音乐院校,外语专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没什么人生阅历。相比之下,东方卫视《声动亚洲》的选秀选手孙伯伦,常石磊,浙江卫视第一届《中国好声音》的选手平安,金志文,关喆,张赫宣,多亮和张玮等,这些男歌手在参赛时已经在歌坛发展了一些年,应该被叫做“北漂”或“南漂”歌手。参与了知名的选秀节目之后,他们各自在歌坛又都找到了新的发展。张杰和曹轩宾两个男歌手也是从选秀比赛出道的,经过多年的歌坛实践,他们现在也都是名副其实的成熟歌手和音乐人了。

        以上的选秀歌手基本都是80后,他们如今已经是歌坛最有活力的主力军,未来也最有希望称王称后!当然能登顶当上歌王歌后的从来都是寥寥无几的极少数,但是有了更多的勇于探索的年轻一代歌手,听众就有耳福欣赏到不同年代,不同类型的音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面包吐司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平安,孙伯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