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大

曾经豪情万丈, 现在空空行嚢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一代宗师》

(2013-02-11 10:45:48) 下一个
前面几分钟可看。后面沉闷的不行。很抱歉,没耐住,后面的大部分,快进都没看完。实在看不下去。

电影台词故弄玄虚,故作高深,其实不知所云. 情节拖沓无聊,电影中角色全是王家卫捏着个嗓子替他们说话。看着别扭。

十几年前看到《花样年华》,眼睛一亮. 片子真不错。王家卫也就顺竿成为大师了。但《一代宗师》 is not a guy movie, 更象一部蒙文艺青年或骗小姑娘的电影。象本人这样已经快刀枪不入的中年委琐男,就很难被忽悠了。我总觉得这电影只有个花架子,皇帝的新衣.

可能是我老了吧,“我们老了,无所谓了”。

网上有人吵作说王家卫这部电影拍了十年,是十年磨一剑,终成大器. 这恐怕是电影宣传的噱头而已。敝人认识一人一直想有个儿子,烧香拜佛许愿请基督折腾了二十年,终于中年得子,我们没听见他缝人就吹二十年磨一剑的.

话说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用在电影上,就是导演不可怕,就怕导演玩文化。导演玩文化其实也没关系,就怕导演玩弄观众。玩弄观众过火,就有可能炸窝反水,毕竟,不是所有观众的智商都不够用的.大师不死,鲁难不已。


=========================================


附注:本短文原是我在一篇博文上的评论. 网上色狼兄 (网名selang)对本人没有文化大不以为然.他说:
----------------
你没文化还就算了,还看不起有文化。没文化的消遣多得是,你闭上嘴偷着乐就好了, 何必到这来现形?
-----------------
以下是我的回答。
色狼兄不太厚道啊。楼主写博文,我这没文化的来造访现一下形,凑个热闹评一下王家卫,又没踢楼主的馆,您咋就骂我没文化呢?那农村的老太太对红楼梦里的十二钗演得好不好还品头论足一番呢,没有文化的也是可以现形的哦。人长了嘴免不了乱说,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