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大

曾经豪情万丈, 现在空空行嚢
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世界末日真地到来

(2012-12-19 07:49:14) 下一个

离大家嚷嚷多年盘算已久的世界末日20012年12月21日只有一天了。如果世界末日在这一天真地到来,我要如何度过人类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天呢?

首先我要狂喜地冲到街上放鞭炮,欢呼庆祝这一天终于让我们等到了。我再也不用付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的房贷了,再也不用看老板的脸色了,再也不怕老婆对我念紧箍咒了。富人穷鬼 winner loser 贪官屁民精英肥宅帅哥美女歪瓜裂枣大家一起完蛋,这世界不再有喧嚣与纷争,寰宇重归祥和与宁静。稍微有点遗憾的是没有人类这种动物去体验宇宙的美妙和造物主的伟大了。不过世上也不再有厮杀和战争了不是?

媳妇在一旁骂道,你丧心病狂啊,你是不是盼望着世界末日早点来啊?我们孩子怎么办,他们还没长大呢。

亲爱的老婆,世界末日要来,大家谁都逃不掉,我也挡不住啊。都世界末日了,只考虑自己的孩子而不管别人家的小孩是不是显得很自私啊?至于是否提前或推迟世界末日这种大事,还是让给奥八马和习主席这帮自以为能主宰宇宙命运的牛人去着急好了,我们担忧也没有用的,有闲心还不如花时间畅想世界末日后的美景。

媳妇继续骂道,你简直就是心理阴暗的 loser ! 我嘿嘿一笑地回答,这是 loser 最后的一点乐趣。你想想看 ,Bill Gates,江主席,还有 Obama 陪我们一起玩完,这伙大佬可分别是宇宙的大土豪、中国的大坏蛋、美夷的黑老大,这排场还不够?我金老大什么时候有过这么高规格的待遇!平时我站在路上使劲骂街都没有人会回头看一眼的,这一次,咱们不亏。

老婆说,你把方向搞反了,不是他们给你陪葬,是你给他们陪葬!你傻啊,别人好日子都过够了。就你,过好日子基本是靠做梦,你有啥资格跟他们跟他们混在一起,就是死,他们都不屑带你一起玩的,不屑和你一起死。也得是你先被活活气死,他们能依然多享受一会人世间的荣华富贵,然后再心满意足地去死,仍然是人生赢家,而你,还是个 loser!

我在心里盘算一下,好象还真是这么回事。象比尔盖茨,满世界指点江山都嗨够了,要不就是象江主席,坏事做绝,也爽翻够本了。本人这样胆小怕事的主,半场人生一事无成,竟然连一点小小的坏事都没做出来,更不用说好事了,所以我这个人根本就没在这世上存在过一样,彻底的人生输家。

当然,即使世界末日不来,我能混上好日子的机会也几乎为零,现在世界末日要来了,还是趁机说点什么吧,反正好人坏人都要灰飞烟灭,说那么几句又何妨?

首先我要对每天气把我得半死的孩子说:你们每天不愿练琴,我恨不得揍你们 ,其实我在内心里还是暗暗地觉得自己很幸运的。象我这样一个普通人竟然当了你们的爹,这绝对是老天开眼让我体会管人的快乐: 你们的爸爸金老大 -- 也就是我 -- 从小被父母管,上学被老师管,工作后被老板管,结婚后又被媳妇管,直到你们来到这世界上,我才终于有机会尝到了管人时耀武扬威折磨别人的快乐。我也不是特别愿意看到你们被逼练琴时无可奈何的神态,我自己也恨不得和你们一样每天只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比如打电子游戏啊打篮球啊看电视啊关上房门在家里数钱啊等等。只是,光看电视没人给饭吃啊。看看隔壁老李家的儿子李小二,乐器一学就是三样,美得老李的老婆成天乐呵呵的,逢人就扯着分享育儿经,教导家长要培养孩子棋琴书画,唱歌舞蹈,网球排球篮球,游泳跳水,文史辩论,这些需样样精通,我听着脑子一阵阵发麻。 网上名人张三家的小胖下棋在全国得奖无数,一柜子奖杯放在屋子里金光闪闪。张小胖小小年纪就粉丝无数,他爸老张每天乐得合不拢嘴,在博客上贴小胖吃饭睡觉喝水放屁的照片,晒幸福都不嫌累,看得我真有点羡慕嫉妒恨。你们要是不装模作样学点什么本事的话,以后怎么和这些人中龙凤一起在盆子里抢食啊,弄不好会被踩死的。时刻记住,只学会看电视是不够的,是换不来钱的。你们爸爸这辈子没什么东西拿得出手,就指望你们能有朝一日替我露一次脸了。

其次我要对多年来让我头痛不已的老婆说:亲爱的老婆,我们搞对象的那会儿,你我看上去都还是正常人嚒,怎么一结婚大家就各自摇身一变,都成变态了呢。难道我们是时时刻刻都准备给对方一个意料不到的惊喜吗。我们就象冤家聚头,过的是小打小闹怡情,大吵大闹强身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日子。比如有一件事你就一直不放过我。街对过的李四家里的老婆是很漂亮,有时晚饭后李四和她挽着胳膊在小区散步从我们家门口经过,我的确偷偷地瞄过李四的老婆两眼,但也就是瞟两眼罢了,真不敢有什么不该有的念头,即便有,我也是马上掐掉的。何况李四的老婆是成功的白领,早就溶入主流社会了,只说洋文,根本不会正眼瞧一下象我这种只在华人圈里混的民工的,所以你不要疑神疑鬼。你要再逼我深挖自己的肮脏心理,我就只有去编了,弄假成真就更加说不清了。另外,我要道歉自己的确不够浪漫,不会哄人,生来就是那种“有话就说有屁就放”的泥腿子作风,不会整鬼佬的那些情话绵绵烛光晚餐之类虚头八脑的把戏,甚至连虚情假意的honey darling sweetie之类的口头禅都说不出来。遇到大事小事,我们一般都是旗鼓相当直接开战,在谁也说服不了谁的时候,我们就拿起火药筒对轰死磕,直到其中一个趴下才算完事。这是何等的率真,何等的酣畅淋漓!柴米的夫妻,过日子图的就是个痛快。正如我一直说的,别看番佬成天甜心蜜糖之类的称呼不离口,每天上班出去下班回来都拥抱亲嘴两遍,但其实很多是假面夫妻,打离婚时笑眯眯地各自飞奔去请律师,一点都不客气地把肉吞个精光。这样的例子多得很,所以鬼佬的那些虚假的套路没有必要当真,当成笑话听听就好,不必羡慕,要是世界末日不来,等我把三十年的房贷还清之后,我也整点燃油滴蜡之类的情调如何?不过那要等到七十多岁房贷才能换完噢。我要说的是,虽然我在很多地方做得都不好,但我们活得实在真切,我们把情绪宣泄到极致,尤其在吵架时把对方整得痛快这点上,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是别人学习的典范。自古以来,再铁的夫妻都是 live together die alone(一起生活,各自升天)。现在世界末日要到了 ,我们一条绳子上的两只蚂蚱竟然能混到 live together and die together(没有同日生但能同日死) 的完满下场,以前的憋屈也值了!


最后我要对面上假笑但背地里凶狠无比的老板说:笑里藏刀的老板,每天上班看见你的马脸我就烦,你趾高气扬的样子让我直想吐。要不是为了月底能拿钱回家交给老婆,我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老爷们才不会成天笑眯眯地把那些毫无意义的 "great"  "excellent"  "fantastic" 的猪肉片挂在嘴边呢。在心里我其实骂的是 damn  sh*t  fxxk。 多年来我一直在不声不响地买六合彩,幻想的就是哪天中了大奖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一捆美元抽你。如果世界末日不来,我没准真有机会这样做,因为两星期前我已经中过一次十块钱的小奖了,估计大奖不久也会轮到我了。现在我们既然要同归于尽了,那我就放你一马,不找你算旧账了。

我正在胡思乱想,就听见老婆在一旁嚷到,“你又走什么神呢? 别人都在抢着买米买水买蜡烛预备紧急状况,你还不赶快去买一些回来,去晚了就没有了!”

我设计过世界末日前最后一天的各种宏伟的场景,就是没料到我将会以排队抢米和抢蜡烛的方式度过。办公室的鬼佬小白前几天就在说他计划世界末日那晚要去一个什么地方参加“世界末日”派对,已经买了好些啤酒准备带去。他说万一世界末日是真的,喝啤酒时爽死怎么也比蹲在家里郁闷死强。不过我还是决定世界末日的晚上哪也不去,就猫在家里,这阵子美国疯子很多,带冲锋枪的疯子更多,要是他们发现世界末日不来,发狂了用枪乱扫怎么办。

不过对世界末日的前景我暗地里还是持谨慎乐观的看法,估计星期六早上太阳会照常升起,生活继续。所以我们还是要低调,不能忘乎所以把正事都搞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